荷蘭森林童話樂園-愛芬特林Efteling

2
 愛芬特林是所有荷蘭大人和小孩的共同童年回憶。 (來源:flickr#dirkjankraan.com
為迪士尼兒童,我去過大小迪士尼樂園和各種各樣的主題樂園。去年在網路偶然的機會中,發現荷蘭有個遊樂園叫做愛芬特林(Efteling),還被喻為「荷蘭版的迪士尼樂園」,讓我非常好奇,決定一探究竟。
終於在春天時節,我和一群台夫特的朋友出發前往位在蒂爾堡(Tilburg)的愛芬特林樂園。進到園區裡,第一個感覺就是:「這裡的樹怎麼這麼多呀? 這真的是遊樂園嗎?」;緊接著而來的第二個感覺是:「哇!這個遊樂園做得好精緻!」也因此我深深地被這座樂園所吸引。
置身在森林裡的童話王國
愛芬特林樂園感覺就像一座森林公園,而事實上它的主題也就是森林的童話故事。於 1952 年開放的愛芬特林是世界最早期開發的樂園之一,現在它不僅是荷蘭、更是全歐洲最大的童話主題樂園,每年有將近四百萬的遊客人次。
經過六十多年的經營發展,現在的樂園共分為四個主題區: 西區為童話森林主題、北區是旅行主題、東區為原始區、南區則為奇異區,各區都有鮮明的特色和有趣的設施。愛芬特林不僅是荷蘭大人和小孩不同世代的共同童年回憶,更吸引全世界各地的人們來訪。
20150517_Efteling_Map
愛芬林特樂園 2014 年的園區地圖(來源:愛芬林特官網

 

經典–富有想像的森林童話區
西區的童話森林主題區,是愛芬特林最開始的區域。最早的規劃以吸引小朋友的童話故事為主題,由荷蘭知名童話故事插畫家 Anton Pieck 擔任美術設計,童話森林裡的燈光、動作與音效則由荷蘭導演 Peter Reijnders 所設計,創造與美國迪士尼樂園風格截然不同的歐式森林童話世界。
20150517_Efteling_fairyTale2
20150517_Efteling_fairyTale3
童話森林區區有各式各樣的格林童話場景。(©Yuntsui Chang攝影)
格林童話場景–糖果屋(©Yuntsui Chang攝影)
在童話森林主題區裡,充滿了德國格林童話和丹麥安徒生童話的故事場景。每個童話故事裡的豐富想像力和其特有意義,因為樂園中細膩的布景和風趣的裝置,輕易地帶領我們進入歐洲森林童話的幻想世界中,也賦予這些故事奇幻魅力。相信來到這裡的孩子和大人,會有身歷其境童話的感覺,並且在這個與大自然結合的環境,更令人回味無窮!
別出心裁的主題區
精美的童話主題風格讓愛芬特林開幕即受到廣大的歡迎,但它並不以此停止點,歷經六十多年的用心經營和創新,依照時代變化以及遊客需求逐步擴展樂園中的設施,這也讓愛芬特林樂園成為荷蘭最受歡迎的遊樂園。各大園區除了各有主題之外,其豐富的活動和設施真是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園區各區的亮點有:
20150517_Efteling_fairyTale5
西區的童話森林主題區裡設有愛芬特林的劇場,表演裡有精緻的道具布景和聲光效果,並結合華麗的馬術表演,帶觀眾進入歐洲的英雄故事的冒險裡。(©Yuntsui Chang攝影)
20150517_Efteling_fairyTale6
東區的原始區不僅有一座全長 500 公尺的木造雲霄飛車,帶給遊客不同的驚奇與歡樂。(©Yuntsui Chang攝影)
20150517_Efteling_fairyTale7
南區奇異區裡最新的 3D 劇場還與世界自然基金會合作,放映關乎環境保護和動物保育的情境影片,讓大小朋友在玩樂之餘也上了一場環境課程。(©Yuntsui Chang攝影)
20150517_Efteling_fairyTale8
園區的一天以美麗的水舞秀畫上句點,變化多端的設計讓許多人驚奇連連。(©Yuntsui Chang攝影)

 

宜人的荷式景觀
愛芬特林樂園沒有塞滿滿的遊樂設施,整個園區有兩塊巨大的水域,其中更散布著大小休憩的公園角落,逛起來十分悠閒輕鬆。美麗的水景、樹林再搭配荷蘭最知名的花卉,這裡營造了迷人的荷式景觀。樂園裡到處都是全家出遊野餐的畫面,少了許多商業氣息,非常愜意!
20150517_Efteling_fairyTale9_Maarten_Utreg
荷式造景讓人心曠神怡。(來源:flickr#Maarten Utreg

 

遊園必備–樂園App

整個園區裡面都有Free Wifi 可以使用,在去年年底愛芬林特也推出了專屬的 App,供遊客查看地圖和設施資訊等(包括設施等待時間),讓遊園經驗更加輕鬆方便,非常貼心。

20150517_Efteling_fairyTale10
                        

 

感動和精緻的遊憩經驗
愛芬特林樂園會這麼受歡迎,我想是因為它擁有鮮明的主題特色和精緻的經營之道,才能在荷蘭這個小國打造出自己的童話王國。台灣也有許多有特色的主題樂園,如果也能夠清楚自己的定位並持續加入新的服務和議題,我想也能帶給遊客更豐富的體驗和感動!

愛芬特林樂園資訊
地址:Europalaan 1, 5171 KW Kaatsheuvel,  The Netherlands
電話:+31 (0)416 – 287 709
票價:每人 35 歐元,3 歲以下小童入園免費(不時有特價推出,或與通路合作推出折扣卷),可上相關網頁查詢。
前往方式:
由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烏特勒支Utrecht、Zwolle方向來的朋友,可搭火車至 ‘s-Hertogenbosch 站下車,再轉搭公車前往。
由海牙Den haag、鹿特丹Rotterdam、Breda、馬斯垂克Maastricht方向來的朋友,可搭火車至 Tilburg 站下車,再轉搭公車前往。

參考資料
Efteling 官方網站
臺荷居Tai-Ho Lodge

2 Responses

  1. 柯宗廷

    我覺得張芸翠寫得很好,也覺得很開心,能讓我了解到荷蘭式的快樂。

    回覆
  2. 蘭學館

    張小姐您好,想借分享您這篇文章到蘭學館臉書專頁好嗎?
    會註明來源是荷事生非網站 (“吃喝 & 玩樂”版 by 張芸翠 Yuntsui Chang)。
    謝謝! 敬祝 事事順心!

    回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