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聖誕之冬季小人國

迷你小人國世界的聖誕飾品,在荷蘭相當受歡迎,不能說是細膩精緻,但也算是栩栩如生,看!連賣聖誕樹的店家價目板都有做出來喔!(©Cindy Liao攝影
誕節除了聖誕樹和各種飾品可以讓你的家妝點出繽紛的聖誕氣息之外,在荷蘭,各式各樣的聖誕迷你屋也是不可或缺的聖誕好素材。
這些反映著荷蘭聖誕活動的迷你屋,原本是一群移居到美國的德國和捷克移民,因為思鄉而建造出這些聖誕節時故鄉情景的迷你村落,後來在荷蘭也就流行了起來。
你可千萬別小看這些小屋、小樹、小人、小鴨的,他們不僅栩栩如生,也真實的描繪出荷蘭的聖誕節。仔細瞧瞧,你會發現那個角落有海尼根酒吧、在另一個角落則有炸麵球(Olieballen,請參考:荷蘭經典冬季點心–Oliebollen )、鯡魚(Haring)攤的小屋子,而荷蘭著名風車當然也在其中,彷彿置身於荷蘭某個傳統小村莊般。
那麼要在哪裡找到這些迷你屋呢?答案就是園藝中心。這些平常專賣各式各樣園藝工具和花花草草的超級大買場,在聖誕節來臨前,瞬間變成特殊的聖誕市集。你可以在這些園藝中心中,找到迷你屋的專賣區。為了讓這些迷你屋更具吸引力,園方會搭建出「數個」不同的「村落」,讓你慢慢挑、細細選。
winter_miniature2
以滑雪聖地為主題的迷你村落。(©Cindy Liao攝影)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進入迷你的聖誕世界吧!
winter_miniature6

winter_miniature3

winter_miniature5 winter_miniature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