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第一春-國家鬱金香日在阿姆斯特丹

(詹宜樺Sisi Chan©攝影)
過寒冷的冬天,溫暖的春天來臨,在荷蘭王國,負責為春天開先鋒的就非鬱金香莫屬了。鬱金香的開花季節大約從1月一直到4月底左右,也因此成為春天的最佳代言人。而為了宣告荷蘭的鬱金香花季開始,每年1月都會在阿姆斯特丹的水壩廣場舉辦「國家鬱金香日」(National Tulip day),將超過10萬株的鬱金香建造成一個巨大的花園,讓民眾則可以入場免費將這些鬱金香帶回家。

超過10萬株以上的鬱金香將在阿姆斯特丹的水壩廣場任人摘取。(詹宜樺Sisi Chan©攝影)
免費的活動人人愛。即便1月還是10度以下的氣溫,排隊人龍綿延3公里長,還是吸引不少人攜家帶眷、扶老攜幼參加。為了與荷蘭春天更親密,我在去年(2015)也躬逢其盛,咬著牙在寒風中排隊半小時入場,儘管不乏大媽大嬸藉故插隊,最終我還是被「美麗的花朵」和「免費」救贖而不計較了。
20160110_national_tulip_day_03
看這壯觀的人潮,就知道免費的活動有多受歡迎。(詹宜樺Sisi Chan©攝影)
你也想要一起來參與這場早春盛事嗎?接下來4年的時間表都已經幫你排好了,趕緊預約一下機票或是空檔,趕緊來參加吧!
2016年1月16日
2017年1月21日
2018年1月20日
2019年1月19日
活動網址可參考:National Tulip Day
     
左圖:新年之初讓皇宮大受注目、人潮洶湧,國家鬱金香日功不可沒。(詹宜樺Sisi Chan©攝影)
右圖:所有的鬱金香都還帶有球莖。(詹宜樺Sisi Chan©攝影)
20160110_national_tulip_day_07     20160110_national_tulip_day_06
左圖:儘管是免費摘,活動規定只能把鬱金香裝在活動人員提供的塑膠提袋裡。(詹宜樺Sisi Chan©攝影)
右圖:難得這麼大片花園,任誰都忍不住來張「人比花嬌」的照片。(詹宜樺Sisi Chan©攝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