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Li漫新聞] 撒花打擊犯罪!荷蘭警察的一石二鳥之計

©Mo Li 插畫
Gotta Catch’em All !《Pokémon Go》(中譯名:《精靈寶可夢Go》)遊戲風靡全球玩家,當然在荷蘭也不例外。當城市中的訓練師在街上四處圍剿、抓寶打怪的時候,鹿特丹的警察伯伯們也在密切觀察著這個流行趨勢。為了抓寶何處都可闖的玩家們時常收到許多白眼,擾民的新聞不絕於耳,但是,在鹿特丹附近的Vlaardingen地區,Pokémon訓練師們可是身負重任:不但要抓寶,更是城市的安全巡邏員!
巡邏地區- 精準定位
總是有些特別兢兢業業的Pokémon訓練師,經常以地毯式的搜索方式尋找寶可夢/神奇寶貝!警察伯伯發現了玩家的這一個特點,決定好好利用。鹿特丹Vlaardingen地區近年來竊盜案的犯罪率上升了31%,尤其在商店快關門的時候,是竊盜案最常發生的時段。 來自地方警局的Kor de Jong警官說:「我們一般會在店家關門前後,在這些地方撒花(註1),讓Pokémon及玩家們大量聚集,可以有效嚇退一些預謀竊盜犯。」
撒花方式也是經過特別計劃,警察會將誘餌投放在案發率較高的地區。警民一心,也有一些熱心的玩家主動報名,並組織附近的玩家一起參與社區安全的巡邏隊伍,這對降低腳踏車失竊率也有很大幫助。
玩家花錢為自己的Pokémon升級,但是警察花錢可都是為了玩家和社區的福利!Vlaardingen警局已花了100歐元買了180個誘餌(撒花一次約65元台幣),De Jong警官表示:「不能天天撒,只在需要時使用。」當警方發現在短時間內某一地區犯罪案件頻傳時,此時就需要身兼城市巡邏員的Pokémon訓練師出動了! 「180個誘餌可以維持一些時間,如果治安提升的效果明顯,我們會提高預算,購入並投放更多Pokémon誘餌。」
Vlaardingen警局已經向《Pokémon Go》的遊戲開發公司Niantic申請成為正式的Pokémon驛站(註2)。期待未來警察伯伯會和玩家們繼續密切合作,讓玩家們在抓寶打怪之時,也是城市最佳的治安守望者!
報導原文 Politie zet Pokémon Go-spelers in als buurtwacht

註1:玩家可以在商店購買誘餌Lure Module投放粉紅色花瓣,撒花會吸引附近的野生Pokémon聚集,讓玩家更容易找到並收服Pokémon。

註2:Pokémon驛站(PokeStops)是可收集各種遊戲道具的虛擬休息站。玩家可以在驛站取得寶貝球、或是寵物蛋等等道具。

▶由插畫家Mo Li用幽默畫筆為大家介紹荷蘭時事的《Mo Li 漫新聞》於每月20號在荷事生非定期連載,敬請期待並鎖定觀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