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Li漫新聞] 最會飛的警察——飛~到哪裡都要追到你!

©Mo Li 插畫

 

 毒警犬以及巡邏馬匹都是荷蘭警察隊伍中常見的動物成員,近幾個月又有新的動物加入警隊 ——老鷹!荷蘭也因此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用飛禽類動物作為警力的國家。
事出有因
由於缺乏相關法律規定,攝影愛好者的最新利器——無人機(drone)常常在天空中肆意飛行。一些無人機甚至擅闖如機場、軍事基地或救援直升機停靠區等限制區域,讓荷蘭警方開始努力思考要如何獵捕這些危險飛行物。
今年四月份,荷蘭Schiphol機場就發生了飛機差點撞上無人機的事故。在飛機降落的過程中,三架無人機在跑道上空盤旋,機場緊急關閉了附近跑道 , 立刻報警並展開調查,好險最後人機無恙,飛機平安降落 (註1)。這並不是第一次的無人機危機,去年也有人因為在機場附近操控無人機被罰款500歐元(註2)。
飛警隊
荷蘭警察當然不會輕縱這些來自天上的威脅。今年一月份,成立「飛警隊」的計畫正式展開,警方購買了幾隻四個月大的老鷹開始訓練,要培養牠們成為非法無人機的天空剋星!一些動物保護組織對此做法提出抗議,稱此種工作會對鳥類的爪子造成傷害 。警方發言人表示:「我們為這些新隊員準備了護具,簡易的小型無人機不會傷害到牠們。具有強勁馬達的大型無人機的確可能造成傷害。對於這類無人機,我們近期也在研究更有效的爪子護具!」
明年夏天當這些小鷹變成老鷹時, 就可以正式走馬上任啦 !

看看荷蘭飛行警察的帥氣「鷹」姿!

 

注1:Bijna-botsing met drone boven Schiphol

注2:Man gearresteerd voor vliegen met drone rond Schiphol

▶由插畫家Mo Li用幽默畫筆為大家介紹荷蘭時事的《Mo Li 漫新聞》於每月20號在荷事生非定期連載,敬請期待並鎖定觀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