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旅館-古蹟現代化的馬斯垂克Kruisherenhotel旅館

位於荷蘭南邊古城馬斯垂克(Maastricht)的 Kruisherenhotel 旅館,結合了完整的古蹟外觀與現代化的室內設計。(©Etienne van Sloun 攝影)
「界於人間與天堂的設計 Design between Heaven and Earth 」- Kruisherenhotel Maastricht

 

過一道金銅色時空隧道,穿越原始簡樸的哥德式教堂,進入精緻現代的設計空間,這就是馬斯垂克 Kruisherenhotel 旅館獨特的迎賓之道。這座旅館改建於十五世紀的修道院,建築部分由 Satijn plus architects 操刀,搭配上 Henk Vos / Maupertuus 的室內設計和 Wil Snelder 的景觀設計,不僅完整保存古蹟外觀且俱有全新現代化的設施。
Kruisherenhotel
由 Ingo Maurer 所設計的入口,彷彿是一道穿越時空的金色隧道。(©Etienne van Sloun 攝影)
旅館入口為原本的教堂,設計師為不破壞古蹟內部牆面且能善用既有空間,以盒中盒的結構概念,在教堂中間加了個有樓梯的「盒子」,將挑高空曠的內部空間分隔為不同區塊的兩層樓,一樓有接待、休息、吧台區,二樓中央為米其林餐廳 Neercanne,充分保持了教堂空間,也更自由的運用了空間規劃 。
20140221_Luc_Boegly_churc2
設計師聰明、有效地將原有教堂空間,重新分配使用。(©Luc Boegly 攝影)
兩側多餘空間則是會議室和閱覽室,二樓開闊的視野讓開會的人、閱讀的人、用餐的人毫無壓迫感。以教堂為大盒子包覆中間結構的盒子,成了精巧的「盒中盒」設計。可別錯過廁所,其設計更是另一絕,矗立在原牆面前的玻璃帷幕,一方面避免損壞古蹟,另一方面讓人在如廁時也能欣賞建築之美。而在大廳中則有當代經典 edra 的螺旋沙發椅 Tatlin,仰望天花板、細細品味哥德拱形結構的古典美學,此時此刻說明了Kruisherenhotel 的一切設計理念。
20140221_Luc_Boegly_Kruisheren2
二樓中央為米其林餐廳 Neercanne。(©Luc Boegly 攝影)
de Colonel
1989 年由 Mario Cananzi 和 Roberto Semprini  所設計的 edra 的螺旋沙發椅 Tatlin。(©Etienne van Sloun 攝影)
Check-in 完了嗎?往修道院住房區走吧!通往修道院住房區的玻璃電梯,更證明現代極簡風格也能與中古世紀建築,共譜創世紀的完美設計詩篇。旅館裡六十間客房沒有一間相同,每間都具有獨特的色彩主題、風格、寢具。室內設計師 Henk Vos 以透明、空間、現代、舒適為基礎,保留原修道院藝復興風格的彩繪玻璃和牆面壁畫,混搭上極具現代格調的產品,無論是早期經典 Le Corbusier、Rietveld,或是當代設計師 Marc Newson、Piet Hein Eek、Roderick Vos 、Philippe Starck 的設計產品,皆是客房裡的首選佳作。

de Colonel
de Colonel

用色鮮明的客房設計。(©Etienne van Sloun攝影)
客房內現代化的擺設。(©Etienne van Sloun攝影)

de Colonel
de Colonel

客房內也能看見原始的窗框。(©Etienne van Sloun攝影)。
每間客房都有說不完的歷史故事。(©Etienne van Sloun攝影)。
通過一道金銅色時空隧道,歷經一場視覺挑戰,一邊歌功當代設計的精湛、一邊頌揚古老建築的細緻。留住設計旅館 Kruisherenhotel  一晚,穿越過去與現代的矛盾對比,進入享有當代設計舒適的建築之旅。
de Colonel
修道院區的戶外中庭,中央的燈光裝置則是出自於德國藝術家 Ingo Maurer 之手。(©Etienne van Sloun 攝影)
de Colonel
修道院區的走道。(©Etienne van Sloun 攝影)

 

參考資料
Design Hotel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