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在荷蘭之萊登奇遇記

單車環荷父子檔(©Hui-shuang Lin)
萊登的小路上,遠遠地便望見四支熟悉的旗幟,青天白日滿地紅在藍天下格外醒目。
這段萊登奇遇記的主人翁是一對來自台灣的父子檔,他們兩騎一路從荷蘭東南角邊陲的馬斯垂克(Maastricht)騎到荷蘭中部的萊登(Leiden);我想這一路上他們所見的荷蘭風光,可能比我這幾年住在荷蘭看過的還多,至少,我連馬斯垂克都還沒去過。
爸爸用台語問我:「你住哪裡?」我用台語回答:「以前住台北,現在住荷蘭。」熟悉的語調為這一天注入了新的活力,我問了方便為他們拍張照片嗎?親切的父子一口答應,為這難得的巧遇留下珍貴的紀念。
回家後已接近深夜,打開電腦將這張照片寄給兩位劉先生,並祝福他們接下來的旅程一切順利。劉先生回覆說:「我們下站會騎到 Zaandam!有緣再見囉!     從我的 HTC 寄出。」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信件最後的「從我的 HTC 寄出」感受一股難以言喻的家鄉味。
歡迎參觀單車父子檔劉先生的部落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