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夏季慶典燒滾滾

五月中到六月初是鯡魚的捕獲季,Vlaggetjesdag 的活動可以讓你吃到很多好吃的鯡魚喔!(來源:flickr#Gerard Stolk (vers la Pentecôte))
著天氣放暖,坐在路旁喝著咖啡的荷蘭人也越來越熱絡,杯盤交撞聲、開懷大笑聲,宣示著美好的夏天來臨。在這個陽光滿載、暖風滿懷的夏日,也是各類活動瘋狂展開的時候,從藝術活動到音樂表演,手作市集到農民市集,各式各樣的吃、喝、玩、樂大型祭典都要讓你盡情享受夏日。趁著六月之初,就讓荷事生非為各位介紹荷蘭全國各地的有趣活動,大家可別錯過囉!
Holland Festival 2014
時間:6/1~6/28     地點:阿姆斯特丹
Holland Festival 行之有年,早從 1947 年開始舉行,今年已經進入第67屆,這個祭典主要介紹荷蘭獨有的放肆大膽創意,從音樂演奏、歌劇、劇院表演到舞蹈,不管是戶外表演還是室內展出,各式各樣的荷式藝術都可以在這個祭典中找到。今年的劇院表演比以往都要更盛大,共有60場大小活動同時舉行,除了荷蘭表演家之外,也邀請國際知名的表演者或團體加入。榮獲多項東尼獎的知名英國舞台劇「War horse戰馬」將以荷蘭版本登台表演;歌劇部分則有改編自海頓經典巴洛克歌劇的「Orlando 奧蘭多」以及由荷蘭知名作曲家 Martijn Padding所創作的現代歌劇「Laika」全球首演,歌劇講述一名的電視節目主持人決定放棄光鮮亮麗的電視生活,與太空人和太空狗Laika到宇宙的故事;祭典中也有4個大型音樂會,以及音樂相關展覽及講座。而舞蹈表演今年也邀請了近年來的知名舞蹈家參與。想要參與這場藝術盛典,可以到官網查詢相關資訊。
備註:有些表演是免費入場,有些則是酌收費用;部分表演也有提供英文解說器材,可與活動單位洽詢。
20140601_festivalinHolland3
英國名劇「戰馬」也將會在這個祭典中演出喔!(來源:flickr#Eva Rinaldi Celebrity and Live Music Photographer
Amsterdam Open Air 2014  
時間:6/7~6/8    地點:阿姆斯特丹Gaasperpark
想要盡情享受陽光、露營、音樂、料理、文化等綜合主題的戶外活動嗎?那麼Amsterdam Open Air就是你最好的選擇。除了有4個音樂舞台,表演各式電音、搖滾、流行音樂之外,周圍還有各式各樣的小型互動活動,例如人體彩繪、結合藝術和音樂的小型party、氣球藝術表演、復古剪頭刮鬍體驗等等。你也可以選購過夜套票,在Gaasperpark的活動區中紮營、在阿姆斯特丹的奇妙夜晚瘋狂跳舞,還可以享受無止盡的懶洋洋音樂表演。有好玩當然也要有好吃,各式各樣的活動餐車提供最新鮮的餐點。想要體驗荷蘭式不斷電party活動嗎?Amsterdam Open Air可別錯過啦!詳情活動請查詢官方網站
備註:須購買入場卷。
Delft Fringe 2014
時間:6/5~6/8      地點:台夫特
Delft Fringe 活動是由 Delft Fringe 劇院所舉辦的大型祭典活動,主旨是希望讓表演藝術家可以零時差、跨空間的盡情揮灑。今年這個活動總共有 200 場表演在 99 個地方無預期的出現在你眼前,除了荷蘭在地的表演家之外,還有來自德國、義大利、比利時、蘇格蘭和英國等地的表演團體或個人共同參與。表演類型包羅萬象,歌曲演唱、舞蹈、街頭藝術表演等等都會讓你驚喜連連,趁著溫暖夏日,挑個好座位,點瓶清涼啤酒快來看表演吧!詳細活動內容請參考官方網站
備註:部分活動需付費入場,採用Fringe Munt交易方式,可利用此代幣購買票卷,在部分餐廳也可購買飲料。
Jazz in Duke Town
時間:6/6~6/9     地點:’s-Hertogenbosch
喜歡爵士樂的朋友可別錯過這個活動,集結了來自各地超過50個爵士樂表演者,將會為你展現美妙的爵士樂。從演唱到各式樂器演奏,你可以在城市的各地找到表演舞台,不管是抓杯咖啡欣賞演奏,或是隨著曼妙的音樂起舞,都將會讓你感受到不同的音樂魅力。
備註:免費,各表演唱次請參考官方網站
20140601_festivalinHolland4
隨地挑個舞台就可以欣賞爵士樂了。(來源:flickr#Arjan Tupan
Pinkpop
時間:6/7~6/9     地點:Landgraaf
也是荷蘭老牌流行音樂祭之一的Pinkpop已經舉行了45 屆。這個活動主要舉辦在荷蘭南部的Landgraaf,廣大的活動園區包含有數個表演舞台、各式有機、多樣選擇的餐點,以及露營區。你可以從早到晚欣賞許多樂團的表演,盡情在園區內搖滾和跳舞。今年更邀請了許多歐洲知名樂團及歌手來此表演,例如滾石樂團(The Rolling Stones)、北極潑猴(Arctic Monkeys)、Editors、比利時電音歌手司徒邁(Stromae)等等,連續三天的活動將讓你High翻天。詳細資訊可參考官方網站
備註:須購買入場卷。
Poetry International Rotterdam
時間:6/10~6/14     地點:鹿特丹Schouwburg
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饗宴,將第45屆的鹿特丹國際詩節中讓你驚喜連連。這個活動邀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著名詩人包含描繪鹿特丹生活的著名詩人Jules Deelder、中國新銳詩人胡續東、瑞典詩人Ann Jäderlund等人,活動包括各種講座、互動對談、以及各式出版品,這是一個可以碰到世界知名詩人的難得機會,喜愛文學的朋友快點出動吧!
備註:須購買入場卷。官方網站也可以欣賞來自世界各地的詩人作品,還有包含台灣詩人喔!
Vlaggetjesdag
時間:6/14    地點:海牙Scheveningen
Vlaggetjesdag 指的是「旗幟日(Flag Day)」,最早的旗幟日是荷蘭的捕魚船在出發去捕鯡魚(Herring)前,插上旗子的那一天。隨著時間改變,Flag Day這一天也變成慶祝第一尾鯡魚入港的日子。由於最好吃的鯡魚捕獲時間是從5月中旬一直到6月初,第一艘將鯡魚帶回來的漁船,也能將他所捕獲的鯡魚獻給荷蘭皇室,而第一網所抓到的鯡魚也會進行拍賣,並將所得捐給慈善機構。而在這一天中,大家都可以吃到油脂豐富肉質新鮮的鯡魚。活動除了有許多攤位販售好吃的荷蘭版鯡魚生魚片之外,還有許多表演活動、古早漁民生活展示等,想要吃到便宜又好吃的第一尾荷蘭鯡魚,快點計畫吧!
備註:免費參觀。詳細活動可查詢官方網站
20140601_festivalinHolland2
活動現場還有展示古早時候的捕魚器具喔!(©Sisi Chan攝影)
Open garden day of Amsterdam
時間:6/20~6/22 10:00~17:00  地點:阿姆斯特丹
想要來點靜態活動嗎?那麼阿姆斯特丹花園日就是你最好的選擇。在這三天中,總共有25座、平時隱藏在阿姆斯特丹運河邊古老建築物後的美麗花園都會為你開放,你可以利用腳踏車或是步行方式逛遍這些花園。也有一些花園開放飲茶空間,讓你在繁花綠光中享受悠閒夏日。
備註: 3 天通行票為 15 歐元,免預約即可憑票參觀任一花園,購票可上網站訂購。
Day of Architecture
時間:6/21    地點:阿姆斯特丹、海牙、鹿特丹、烏特勒之、Eindhoven、Groningen 等地,所有地點請查詢官方網站
荷蘭建築日(Day of Architecture)是由荷蘭皇家建築學會(the Royal Institute of Dutch Architects https://www.bna.nl/About-BNA)所發起對荷蘭建築物致敬的活動。這個活動主要鎖定在現代建築或是城市特殊空間,由各城市的建築學會自行舉辦各種主題活動,而今年的主題為「Mensen maken de stad」(人所建立的城市),預定將有一百個以上的活動在全荷蘭進行,想要了解荷蘭的建築故事?現在就快去看看吧!
備註:詳細資訊請查詢各地官方網站
Parkpop
時間:6/29 13:00~21:30地點:海牙的Zuiderpark
Parkpop號稱是歐洲最大、歷史悠久的免費流行音樂祭,羅比威廉斯(Robbie Williams)、手鐲合唱團(The Bangles)、傑米‧卡倫(Jamie Cullum)等知名流行音樂歌手都曾參與這場盛會。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地邀請了各地知名流行樂團前來表演,如:英國老牌樂團10cc、荷蘭交響重金屬樂團EPICA等,住在海牙的朋友可別錯過囉!活動時間表請看官方網站
備註:免費,會場禁止攜帶易開罐以及玻璃飲料,僅可攜帶未開封寶特瓶裝的無酒精飲料或水。
好啦!看完一長串的介紹之後,你大概知道自己想去哪些活動了嗎?當然,這裡只是六月繽紛活動中的一小塊,你想要知道更多活動,可以參考 FESTIVALINFO 網站,從免費到收費的各式各樣活動都有,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最棒的夏日活動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