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轉角遇到ART-流浪貓咪水上庇護所De Poezenboot

歡迎登上喵星人太空船!(©QB Hong攝影)
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 Single 運河上,有一艘荷蘭獨一無二流浪貓咪水上庇護所名叫「貓船」(Poezenboot / Cats Boat),一般來說貓咪都討厭水,但牠們在這裡從學習到接受如何與之和平共處,適應非常良好,加上周圍有架設柵欄,完全不用擔心發生落水的危險。
20140620_Poezenboot_Amsterdam1_QB
船靠運河的部分皆有保護措施防止意外,遊船時如果天氣好,可以看到一整排貓咪慵懶地曬太陽哦。(©QB Hong攝影)
故事源起於創始人亨利埃特女士(Henriette van Weelde)在 1966 年時,看到一窩流浪小貓,決定帶回家照顧,然後就這樣一隻接著一隻,不停的收留流浪貓,直到她的花園、屋頂及陽台都塞滿了貓,再也沒有多餘空間安置新來的成員,她突然想到,如果人可以居住在船上,那貓咪為何不行?亨利埃特女士分別在 1968 和 1971 年購入船隻,第一艘已退休停止使用,第二艘在 2001 年經過大規模翻修,營用到現在。
20140620_Poezenboot_Amsterdam2-1_QB牠們很溫順,其實大家都會摸,不過還是要注意別嚇到貓咪。(©QB Hong攝影)
除了流浪貓之外,也有飼主因為某些因素無法繼續飼養貓咪而送到這,目前船上共居住了約 25 隻喵星人,最多可容納 50 隻,平均每年有 250~300 隻貓咪從這邊找到新家,牠們都經過志願工作團隊的妥善照顧,完成健康檢查、疫苗接種、植入晶片以及節育手術。由於貓船是個沒有政府任何補助的非營利組織,爲了維持營運,入口櫃檯處有一些磁鐵、T-shirt、明信片和徽章之類的周邊商品販售,也接受民眾愛心捐款,甚至可以認養(跟領養不同,認養不需帶回家,但定期提供經濟協助給某隻你喜歡的貓,工作人員也會不時更新貓的近況給你)。
20140620_Poezenboot_Amsterdam5-1_QB
左圖:入口櫃檯處的愛心捐款箱。(©QB Hong攝影)
右圖:明信片、生日卡及月曆。(©QB Hong攝影)
比較特別的一點是,船上貓咪有兩種,關在籠子裡的待領養,放在地上自由走動的則是船上永久「居民」,根據工作人員的解釋,這些喵星人因為已經在船上非常久了,不可能再回到一般家庭生活,所以這裡就是牠們永遠的家,即使有人想要領養也不可以。
20140620_Poezenboot_Amsterdam6_QB
背景籠子裡為待認養貓咪。(©QB Hong攝影)
20140620_Poezenboot_Amsterdam7_QB
工作人員拿出點心,喵星人搶食中。(©QB Hong攝影)
喜歡貓咪的你,如果想要替家裡找位新成員,可以來這邊看看,就算沒有要領養,喵星人太空船也很歡迎大家前往參觀,阿丹小霸王和友人離開時各買了塊磁鐵(2 歐元),小小貢獻但心意無限。
20140620_Poezenboot_Amsterdam8_QB
磁鐵一個2歐元,圖案可愛討喜。(©QB Hong 攝影)

 

關於 De Poezenboot
De Poezenboot 官方網頁(荷文、英文)
地址:Singel 38G, 1015 AB Amsterdam,開放參觀時間為每天下午一點到三點,週三及週日休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