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轉角遇到ART-Feestelijke Beeldenreeks無限創意

搭配上各種表演的 Feestelijke Beeldenreeks 揭幕儀式,吸引了許多路人的目光,頓時讓嚴肅的商展地區活躍了起來。
蘭注重生活品質不僅限於住宅區,今天帶大家看看為了改善商業區氣氛過於沉悶無趣,同樣特別請設計師針對週遭環境條件規劃的作品,看了你就知道為什麼阿姆斯特丹被稱為「歡樂之都」,活潑有趣又帶點無厘頭,不但充滿驚喜而且會忍不住想:這個城市的創意真的是無上限。
20140729_Feestelijke Beeldenreeks
入口由荷蘭女孩穿著傳統服飾站在男孩肩膀上迎接訪客。(©QB Hong 攝影)
Amsterdam RAI 在阿姆斯特丹大概有點類似台北的世貿中心,全名叫 The Amsterdam RAI Exhibition and Convention Centre,位於阿姆斯特丹最重要、地段最昂貴、規模最大的商業重鎮,許多大型國際或國內展覽以及重要會議都會選在這裡舉行,例如馬術競賽(Jumping Amsterdam)、居家事務展(Huishoudbeurs)、車展(AutoRAI)、船展(HISWA)或者一些更專業技術的 IBC、ISE 等等,甚至有專門為百萬富翁而辦的博覽會(Miljonair Fair / LXRY),捷運也特別在這設一站,由此可見其重要性。
(有關荷蘭居家事務展可參考我們先前刊出的《主婦、主夫們的狂歡節–家務展 Huishoudbeurs 2014》報導)
因為是商業區,週遭環境及建築理所當然比較中規中矩一板一眼,風格就是沒有風格,特色就是沒特色,正經嚴肅兩百分!不過,天馬行空的阿姆斯特丹怎麼可能就這樣吞下去呢?就算是在商業區也要展現活力和創意才行啊~
這次請到比利時設計師 Guillaume Bijl 來爲 Amsterdam RAI 打造最新春裝,上個月(6月6日)才正式揭幕亮相的作品:歡樂節慶(Feestelijke Beeldenreeks)。Guillaume Bijl 分別在三個入口處設計了底座上放置顯眼且色彩鮮豔,帶給人歡樂愉悅且帶點瘋狂的雕像:魔術師與懸空的女人、荷蘭農村女孩與踩高蹺的男孩以及被控制的巨人,快點來看看吧!
20140729_Feestelijke Beeldenreeks2
這個入口由魔術和漂浮女把關,知道你會好奇裙子下有什麼,已經確認過了,該有的都有…(©QB Hong攝影)
20140729_Feestelijke Beeldenreeks3
被操控的巨人真的太好笑了啊啊啊啊啊!意圖不明 XD(©QB Hong攝影)
20140729_Feestelijke Beeldenreeks4      20140729_Feestelijke Beeldenreeks5
圖4(左)及圖5(右):忍不住給巨人來個特寫,阿丹小霸王最愛右邊那位,很有 Alice in Wonderland 裡面紅心皇后的感覺。(©QB Hong攝影)
以上的設計是不是給人一種很無厘頭又帶點莫名其妙的感覺呢?哈哈,就是要讓你猜不透才有趣啊!歡樂之都不是叫假的,配上這樣幽默的點綴,不但緩和了商業區重利益的冰冷味道,也提升了人性及溫度,在眾多西裝筆挺的正經身影中看見這幾座龐大雕像矗立在入口,真讓人忍不住莞爾一笑。

前往 Feestelijke Beeldenreeks
搭乘 Metro 或火車到 Amsterdma RAI 後步行約 5~10 分鐘,輕軌電車 4 號搭到 Dintelstraat 即可看到。

參考資料
Zes nieuwe beelden op het Europaplein (荷文)

想看更多好看的阿姆斯特丹公共藝術,可別錯過阿姆斯特丹轉角遇到ART單元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