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因霍芬火車站裡的垃圾藝術

今天丟垃圾了嗎?來瞧瞧埃因霍芬火車站的垃圾桶吧! (©Cynthia攝影)
蘭報紙《Dichtbij》報導,埃因霍芬(Eindhoven)火車站月台出現讓旅客眼睛為之一亮的藝術垃圾桶。這些藝術品乃是,荷蘭國鐵埃因霍芬站與ICS(荷蘭清潔公司)合作舉辦的彩繪垃圾桶比賽中的得獎作品。
此活動名為「影像美Beeldend Schoon」,用意是讓垃圾桶除了具有原始的單一功能外,還能增添美化空間的附加價值。國鐵尤其希望藉此同時啟發旅客們更自動地維持車站內的整潔、美觀、安全,並透過這些再造的垃圾藝術,向人們強化資源回收和環境保護的概念。
20160424Trash_art2
就算是丟垃圾也讓人有好心情,藝術也可以如此貼近生活、實用。(©Cynthia攝影)
此比賽成果還有另一個更值得一提的特殊意義,就是參賽選手們皆來自ASVZ智力發展遲緩(學習障礙)疾病醫療機構。此機構專門照顧具智力與肢體殘疾的病患,旗下有護理人員5,000名及義工1,600名,共同照護約5,200名患者。讓患者參與此類社交活動,亦有助於與社會的融合。
這些經過巧手美化後的垃圾桶各具特色,甚至帶著些許童趣,擺在月台上不僅不突兀反而成為讓旅客駐足欣賞或拍照的對象。
想看看藝術垃圾桶啟用儀式嗎?請看

參考資料
Beeldend Schoon
Beeldend Schoon Asvz
ICS Grou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