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Li漫新聞] 不老騎士的溫馨派對

©Mo Li 插畫
機引擎聲隆隆響起,200多名重機愛好者集結在Haarlem(哈倫),他們的出現讓居民議論紛紛,這些重機硬漢究竟是為何而來?都是為了一位罹患癌症末期的女士Lia Schaap。
離別派對
兩個月前64歲的Lia Schaap被確診為轉移性腎癌,醫生宣告她的時日已經不多,對生日將近的Lia來說,這也許是她最後一個生日。兩個女兒知道自己的母親一直想要坐上重機兜風,特別是帥氣的哈雷機車!為了完成她的心願,兩姐妹通過社交媒體聯繫了眾多重機俱樂部成員。「這是個生日派對,但也是離別的派對。」Lia 生日那天,兩個女兒原本只期待看到五台、至多十幾台摩托車在家附近小繞一圈就可以了,沒料到當天到達現場的參與者數量讓兩姐妹十分感動和意外。「出現的人越來越多,晚上六點開始時整個街道都聚滿了摩托車,我想媽媽一定會喜極而泣」果然,壽星淚灑現場,雖然因為身體狀況不能坐在車後,Lia像皇后一般的坐在一輛敞篷型重機上,得到了最棒的生日禮物。
重機騎士的新形象
這些看起來十分霸氣不羈的重機騎士們除了在高速公路上飛馳,竟會參與如此溫馨的活動,這可與他們出現在新聞上的形象十分不符!大部分與摩托車、重機相關的新聞內容都是交通事故,「道路的危險製造者」是摩托車騎士還未能完全擺脫的負面刻板印象,不過實際情況已經在轉變了。在荷蘭,大部分重機俱樂部的會員年齡可不年輕,相對於40歲以下的青壯年族群,更多超過50歲的荷蘭人熱衷於擁有和購買重機,而且年年都有上升的趨勢。重機騎士的活動內容健康並充滿正能量,三五朋友花上一個週末的時間駕駛著自己的愛車與其他會員前往一個目的地:一起休閒聚餐、交流經驗,這和早年大家印象中深夜飆車的飆仔形象是一點也畫不上等號啦!
相信很快的社會和新聞再也不必對重機騎士懷著刻板印象,在閃亮的黑色皮衣褲和頭盔之下很可能是一位滿頭銀髮的和藹老人家哦!

充滿歡笑和淚水的生日派對(影片來源:www.rtvnh.nl

報導原文連結
Zussen verrassen doodzieke moeder enorme stoet motorrijders
Meer vijftigplussers op de motor

▶由插畫家Mo Li用幽默畫筆為大家介紹荷蘭時事的《Mo Li 漫新聞》於每月20號在荷事生非定期連載,敬請期待並鎖定觀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