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Li漫新聞] 老人家過馬路不用急,荷蘭紅綠燈APP測試中

©Mo Li 插畫
荷蘭蒂爾堡市議會(Tilburg)目前正在測試一款手機APP,這款應用程式可以幫助老年人或行走困難的人通過繁忙的交通路口。下載安裝後,APP會提示紅綠燈將綠燈的時間加長,讓步行速度較慢的行人安全通過。參與實驗的Hans Ockhuizen下載後現在可以專心走路了,他表示:「我在等待做膝蓋手術,紅綠燈一般轉換很快,與此同時我的狗上年紀了走得也慢。」這款APP還會提醒紅綠燈附近將有盲人通過,從而打開聲音信號提醒路人。
目前這款APP只適用於安卓系統,將實驗3個月。一些其他荷蘭城市也在研發和實驗針對紅綠燈的手機應用,比如之前,來自小鎮Bodegraven投入使用的一款紅綠燈,幫助那些「低頭族」 們 安全通過路口。
Mo Li漫談
手機應用再方便,能戰勝老花眼嗎?

報導原文連結
Tilburg tests out traffic light app to help the elderly cross the road

▶由插畫家Mo Li用幽默畫筆為大家介紹荷蘭時事的《Mo Li 漫新聞》於每月20號在荷事生非定期連載,敬請期待並鎖定觀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