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Li漫新聞] 拼人氣?你可能還不如一棵荷蘭白楊樹

©Mo Li 插畫

於荷蘭瓦格寧根市Wageningen的一棵白楊樹擁有自己的Twitter帳號, 自今年5月份起它每天分享自己的成長以及樹液的流動情況。
這棵白楊樹年齡30歲,住在這座城市的農業大學中(具體地點請看它的自我介紹),最近剛裝上了測量儀器。
樹木生物學家Ute Sass-Klaassen表示:「我們現在可以遠距離觀察樹木對於溫度、濕度和風速的反應,同時它也可以提醒研究人員及時澆水或者反映它最近成長出現了困難。」
這棵樹是歐洲地區第5棵擁有社交媒體帳戶的樹。舉例來說,比利時根特大學的一棵楓樹已經出道很久了,這棵楓樹發帖子的風格十分可愛,5月17日的發帖:「經過冗長的冬天后,天氣終於溫暖起來了。我也可以長呀長呀長大了,我的樹液不停的流呀流呀流動啊!」
感興趣,如何找到它?
這棵白楊樹每天的樹液流動情況通過twitter賬戶@TreeWatchWUR發佈。雖然只是一些簡單的「心情」 ,但是截至目前,它已經有超過4000人追踪,儼然是植物界中的「網紅」。
Mo Li漫談
我也想安安靜靜地做一個網紅。

報導原文連結
Dutch tree takes to Twitter to talk about the weather and sap flow

▶由插畫家Mo Li用幽默畫筆為大家介紹荷蘭時事的《Mo Li 漫新聞》於每月20號在荷事生非定期連載,敬請期待並鎖定觀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