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Li漫新聞] 荷蘭人熱情好客?天大的誤會!

©Mo Li 插畫
果你以為和善的荷蘭人很好客,那可就是個天大的誤會了。根據GFK調查機構在17個國家通過網路問卷研究關於不同國家好客的程度,結果顯示只有5%的荷蘭家庭每週會在家中招待客人,超過83%的荷蘭受訪者低於每月1次或者完全不在家中不招待客人。
邀請客人上門來訪通常是如何招待他們呢?選擇很多,包括家中晚餐、休閒娛樂,或者簡單聊天喝茶等等。在眾多國家中,最喜歡在家中招待客人的是墨西哥人和阿根廷人。超過42%的墨西哥家庭和 39%的阿根廷家庭平均每週都有客人來訪。
報告還指出:有孩子的年輕家庭以及20多歲的年輕人經常邀請客人上門。
荷蘭人的熱情指數在17個國家中吊車尾,與日本接近,19%的荷蘭人從來不招待客人。
Mo Li漫談
來到荷蘭,年紀越大越孤僻!怎麼辦!!

報導原文連結
Just 5% of Dutch households entertain guests at least once a week: survey

▶由插畫家Mo Li用幽默畫筆為大家介紹荷蘭時事的《Mo Li 漫新聞》於每月20號在荷事生非定期連載,敬請期待並鎖定觀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