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Li漫新聞]為什麼荷蘭人的鼻孔很大?

©Mo Li 插畫
來道謎題:一個雨夜,雷電交加,比利時一家三口一動不動的站在窗口,如此詭異的畫面究竟發生了什麼?答案見文章結尾處。
吐槽比利時人也許是荷蘭人天生自帶的能力?就像其他那些經典「互懟」的國家:瑞典和挪威,英國和蘇格蘭,德國和波蘭,奧地利和瑞士,希臘和土耳其,美國和加拿大…..一有機會就會拿出彼此國家打趣。大家你來我往的,竟然吐槽成「傳統」 。荷蘭和比利時之間的這一「傳統」始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剛開始這兩國之前的吐槽也有套路:就好像鄰居A和B總會互相看對方不順眼,不是A性格木訥,就是B個人衛生很差,大家竟然都很享受這種幽默的八卦氣氛。
開玩笑的內容能反應出人們的某些優越感,所以荷蘭人究竟覺得自己比他的鄰居好在哪裡呢?
內容總結下來:荷蘭人是更聰明、更現代化、更積極和更包容開放。荷蘭人解讀自己的「毒舌」:看上去是在貶低我們的鄰居,但是這種無傷大雅的玩笑,卻無形中是一種溝通。對比而言,荷蘭人說有關德國人「種族主義」的段子,你就可以知道荷蘭人其實很喜歡自己隔壁有些「蠢萌」的比利時人。
被荷蘭人嘲笑「蠢萌」,比利時人也嘗試了反擊,不過找來找去荷蘭人的最大吐槽點就是–小氣摳門。現在看起來完全就是荷蘭人的優點,而且還發揚推廣到了全世界– AA制GO DUTCH!比如,文章配圖:為什麼荷蘭人的鼻孔很大?因為空氣是免費的哦!大家感受一下比利時人的吐槽,是不是很有愛呢?
Mo Li漫談
答案:比利時人以為閃電是相機的閃光燈,這一家子以為有人在拍照,所以他們站在窗口擺pose!哈哈,很有畫面的一個笑話。

參考資料
Waarom maken Nederlanders en Belgen grappen over elkaar?
1001 MOPPEN

▶由插畫家Mo Li用幽默畫筆為大家介紹荷蘭時事的《Mo Li 漫新聞》於每月20號在荷事生非定期連載,敬請期待並鎖定觀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