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é Oranje歐蘭橘咖啡館] 樹大招風?

插畫:裕嘉(Yu-Chia)
撰稿:又嘉(Yu-Chia)
要看荷蘭人長的高,其實從俗諺看來,荷蘭民族性倒是對於強出頭這件事情,頗有微詞。「Hoge bomen vangen veel wind」(英文直譯為「Big trees catch much wind」),在中文裡就是「樹大招風」、「人怕出名豬怕肥」的意思啦。意義上來說,一方面指人身在高位,必然要擔大責(一種蜘蛛人的概念),但另方面也在說明一旦居高位,妒羨和批評的聲音自然也少不了囉。
謎:不曉得這裡的樹大,到底是暗指荷蘭人的身高,還是在抱怨荷蘭的風真的有時候很大呢?!

 

 

【Kafé Oranje 歐蘭橘咖啡館】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一營業。由裕嘉(Yu-Chia)和又嘉(Yu-Chia)共同經營,就讓「雙嘉」的小怪獸和文字,帶你笑探荷蘭文化的趣味,順便學點兒荷蘭語。


登場人物
• Orangie/歐蘭橘咖啡館主人
國籍:生於荷蘭、長於荷蘭。
外貌:長麋鹿角的橘子頭大個兒。
個性:有話直說、神經大條。
愛吃:起司、甘草糖、橘子口味啤酒。
嗜好:和客人哈拉、聊天氣。
• TaiPi/台皮
國籍:生於台灣、長於台灣、旅居荷蘭。
外貌:小尖牙、小耳朵的紫色毛毛獸。
個性:說話含蓄、敏感,充滿好奇心 。
愛吃:鳳梨酥、牛肉麵、車輪餅、蔥油餅… 和世界上所有好吃的食物!
嗜好:旅行、發現新奇事物、和旅途中相遇的人喇賽。
• NijNij/奈奈
國籍:生於荷蘭、長於荷蘭。
外貌:有著一對長耳朵和四顆暴牙的粉紅毛毛兔。
個性:活潑可愛… ?
愛吃:義大利麵和中國菜。
喜歡:週未和朋友喝到掛(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