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力畫荷蘭] 荷蘭人的夏日美好:就是要戶外活動

今(2018)年六七月不僅高溫乾燥,更重要的是陽光明媚!如此美好的天氣,使得很多荷蘭人選擇留在荷蘭過暑假。那麼,一向精明省錢的荷蘭人如何過本土假期呢?讓我們來看看住在烏特勒支(Utrecht)郊區的彼得一家人,是如何度過這個夏天吧~
垂釣:釣魚打卡後放生

我叫Arjan, 今年剛剛15歲。和我一起來野外釣魚的是我爸爸和爺爺,有頭髮和鬍子的是我老爸,禿頭的那個是我爺爺。這個湖離我家不遠,所以我們一家3個大小男孩周末經常一起來這裡釣魚。最近天氣實在太好,我們還搭了帳篷。我從早上就在岸邊守株待「魚」了,希望好運氣快點讓我釣上一條大魚。如果魚釣上來了,我們只會拿來拍照在臉書打卡秀一下,然後就放回水裡。老爸說如果以後我釣魚技術進步了,我們就租一條船去海上釣魚。老媽有時和我們一起,不過今天她在家照顧我妹。如果你也想在荷蘭的水域釣魚,記得要去申請一個釣魚許可證(註1)。另外,不是所有的水域都可以釣魚,記得事先查一下,否則被罰款就不酷了!

 

野外徒步散步就很酷
大家好,我是Nienke,馬上要60歲了。我身邊站著的是我兒子和我侄子,今天我們打算在附近的樹林裡徒步走個2小時。兒子和姪子本來計畫去西班牙度假2週的,但是今年夏天荷蘭天氣太好,他們兩個年輕人就決定陪我留在荷蘭度假(註2)。聽我提起要來野外走走,他們說也想加入看看。我和我幾個老姐妹經常一起來這邊鍛煉身體,上個月我們還跑去奈梅亨(Nijmegen)參加傳說中的四天走路節(De 4 Daagse,註3)。這個活動至今已經舉辦第102屆啦!不過今年天氣太熱了,我們只參與前兩2天就要不行了。希望下一年能完成全程4天的活動。像這種野外徒步,在我們老年人中特別流行呢!

 

上班上課騎單車,假期繼續騎
Hoi!我是Vanessa,和我一起騎車的是我男朋友Sven,他是個運動愛好者,尤其是自行車,還是業餘選手喔。今天我們已經騎了10公里,等回兒會先騎到湖邊休息一下再回家。Sven可以每天騎10公里的車上下班而且風雨無阻,這我可受不了。他原本說今天一起外出走走,沒想到是要讓我一起騎車出來。雖然我覺得安全帽實在不是我的風格,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穿戴好整套防護措施吧。如果非要說一個推薦騎車出遊的理由,那就是:環保!省錢!不塞車!

 

BBQ天氣就是要BBQ
汪汪~我是Buddy,你看不出來我是傑克犬,因為我有點發胖還有些脫毛。我家主人今天似乎特別開心,瞧他激動地手舞足蹈的。這早已不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每逢夏天,我們家主人都會開車並拉著小拖車來這裡住幾天,而且一定要吃燒烤BBQ(註4)。人類專家都說燒烤食物有致癌風險,不過我家主人可是完全不在意呢!今天我要好好表現,賣萌耍寶認真聽話,這樣就有骨頭啃囉!
我們家的燒烤菜單推薦給你:
雞肉沙爹串 / 漢堡牛肉餅 / 烤排骨(他們是最受本地人歡迎的燒烤食物類前3名)
配上醬料:大蒜醬 / 沙爹醬 / 燒烤醬
貓力表示
夏天真好!
註1
放眼全荷蘭,垂釣運動俱樂部擁有超過200萬名會員,其中男性130萬,女性25萬,15歲以下的兒童有55萬人。垂釣是荷蘭最常見的戶外活動之一,參與人數一直穩定增長,而且不受年齡限制,老的少的,本地人或外國人都可以參與,垂釣運動開始成為荷蘭人的流行的娛樂休閒形式,也是很重要的經濟活動。
垂釣許可證的相關資訊
https://www.sportvisserijnederland.nl/over-ons/feiten-en-cijfers
https://www.sportvisserijnederland.nl/vispas/
註2
2018年,荷蘭人計畫在夏天出國旅行的比率下降了5.5%-8%。https://www.dutchnews.nl/news/2018/08/the-long-hot-summer-encourages-more-people-to-holiday-at-home/
註3
2018年奈梅亨4天徒步走路節De 4 Daagse 第102屆:https://www.4daagse.nl/nl/
參與費用 80歐元 , 需要參與證書另付16歐元。
註4
荷蘭有一種天氣叫BBQ天氣,它能讓荷蘭人莫名興奮。想像這個畫面:幾個朋友或同事聚在一起聊天,曬曬太陽,伴隨著陣陣炊煙,一個下午就這麼過了。由於荷蘭人只喜歡在室外燒烤,而且只有在夏季才會有所謂的BBQ天氣,一次燒烤聚會相當於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結果,如此難得,所以就不難理解荷蘭人為何熱衷於此。
▶在20篇介紹荷蘭時事的《Mo Li 漫新聞》之後,插畫家Mo Li決定使用原名推出新的《貓力畫荷蘭》系列,繼續用可愛幽默的畫筆為大家分享荷蘭的大小事,歡迎舊雨新知成為貓力粉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