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最佳街頭藝術:位於荷蘭Tilburg的街頭壁畫Trashure

圖片來源:Rian Nijssen ( @riannijssen ) / Street Art Cities

全世界最大的街頭藝術組織:Street Art Cities 日前公布其2022年的評選。結果出爐,2022年排名世界第一的街頭藝術,是位於荷蘭蒂爾堡(Tilburg)北邊一條名為 Centaurusweg 街道上的巨幅壁畫「Trashure」。Street Art Cities 將會頒發金磚獎(Golden Brik Award ),給創作這件作品的兩位藝術家 Niels van Swaemen 和 Kaspar van Leek。

仔細看一看作品的名稱,你會發現她極具巧思!Trashure一詞,是由垃圾(trash)和寶藏(treasure)組成。這是生態物流公司 CVB Ecologistics 委託兩位藝術家所屬的 Studio Giftig 創作的壁畫,試圖傳達代表公司的元素:永續、循環,以及將垃圾視為原物料的想法。

在IG發布的圖片說明中,Studio Giftig 是這麼解釋這幅壁畫的:「為了邁向更循環的社會,我們在廢棄物之問題上得更具創造力。這位穿著優雅衣服的女士乍看之下是由垃圾組成,在黑暗的環境中走向由廢棄物組成的發光星球,以作為思考當前環境與氣候議題解答時的參考」。

在youtube上面看看這幅巨大街頭壁畫的創作過程:

創作她的藝術家之一,卡斯帕(Kaspar)解釋他想傳達的理念:「每件垃圾都可以重複使用,垃圾也可以有活出新生命的目的」(Every [piece of] trash can be reused again. The trash can have a purpose for a new life.

哇噢,是否覺得被這段話鼓舞了呢!?下回如果經過Tilburg,記得去找這幅巨型壁畫合照留念,並且上傳網路打卡,向眾家親友介紹一下這幅被評為2022年世界最佳街頭藝術的吧~ 

最後,從 Instalgram 看看 streetartcities 發布2022年世界最佳街頭藝術得主的po文:https://www.instagram.com/p/CoHHKFBtCGB/

Trashure在哪裡
Centaurusweg 39,
5015 TC Tilburg,
Nederlan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