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studio–循環設計與社會設計結合的具體實踐

 

MIN-studio由設計雙人組Wouter Kails和Corinne de Korver共同創辦,他們以永續、極簡以及無時間性的為設計概念,開發一系列以回收材製造而成的產品。其中,與荷蘭社福單位合作的個案「無家者之床」系列,以工業塑膠回收材–高密度聚乙烯(HDPE)設計成一套具高度隱私性、收納性的床鋪以供收容中心使用,引起社會不小關注。除此之外,MIN-studio另一組令人印象深刻的設計作品–水泥相框及燭台,材料則是來自河床淤泥。河床淤泥如果不定期清理,河床保水能力將大為降低。Wouter和Corinne發現這些廢棄淤泥可當作水泥使用,進而製作成生活物件。而當這些產品完成後,再交由社福個案販售,這種利他、利環境的設計思維,使MIN-studio的作品更具代表性、更具意義。
而MIN-Studio應Taiwan Dutch Design Post之邀來到台南,藉由走訪各回收站以及社福團體,並與在地的塑料回收業者與家具修復廠商合作,發展出成功結合循環經濟與社會設計的嶄新商業模式。他們更與台南社福機構合作,讓這些無家者擁有自力更生的機會。一套結合社會福利、永續循環又獨立創新的設計,正在MIN-Studio兩位設計師手中實現。

合作單位
MIN-Studio
Taiwan Dutch Design Post
C-Hub
台南恩友 窮人朋友
The Place Tainan 台南老爺行旅
QIZHI 噐 質
影片製作:
Laughter Studi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