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濃。短暫美好的天氣、路樹和令人哀鴻遍野的NS

圖片來源:©Yvonne Liu。


11月的荷蘭有一段很美的時期,就是當沿路的楓葉轉紅的時候。

不用幾天的時間,路樹就整顆染了新色,為整天灰濛濛的天空點綴了點色彩。

圖片來源:©Yvonne Liu。

但是,如果喜歡,得趕快拍下照片,因為沒幾天,就會來個七級強風,把這些美好全部打垮,還留在地上輾壓,曾經的美,只剩滿地的垃圾(攤手)

我不禁感嘆,這就是荷蘭生活的紀實啊!

前幾天連下了好幾天的雨,又濕又冷,連荷蘭家人們都不禁抱怨:「唉~我也真的很討厭11月的爛天氣!」

本來今天因為雨終於停了,雖然還是滿地殘骸,但是總算是可以出門吸一吸冷風,想到還有一些該處理的事情,於是我搭著火車出發了。

到回家前的一切都算順利,直到,我搭上了回程的列車。

火車本來一路順暢,除了人多了一點,聲音吵雜了些,座位邊的垃圾桶一如往常有點髒,其實都還好。直到火車開到了某一站,卻遲遲不發車,先是看板上的發車時間改成了+2,又變成了+5、+10,於是我終於聽了此時最不想聽到的廣播:「因為火車出現了故障,所以無法再繼續往前開了,請各位下車!」

一如既往地,滿車的哀鴻遍野;不一樣的,是下了車後,大家大多唉不出來了。室外溫度9度,還吹著一陣一陣的強風。此時的發車時間看板,已經改成了+25,鐵軌的不遠處還卡著一輛快車(intercity),後面幾段的火車乾脆索性直接停開,真是大事不妙!此時,願意等的人就繼續原地直打哆嗦地等,因為火車站邊的小咖啡廳已經準時打烊,不願意的人紛紛拿出手機撥出親友的求救電話。

就在我 check-out 後準備前往1公里外最近的一家餐廳等待救援時,聽到月台上列車長的大聲呼喊:「有一個門修好了,大家可以上車!」於是我立刻掉頭,再次 check-in 後也跟著擠上車,大家上車後異常的安靜,直到火車真的又再次啟動了,車廂內才有小小的掌聲。

好不容易終於修好一扇門的火車,即將發車,一群吃回頭草的旅客,包括我,拔腿狂奔,深怕此班不搭,深夜都回不了家。(圖片來源:©Yvonne Liu。)


於是,接著中間的停靠站都取消了,火車一路開到了最多軌道可以停車的 Utrecht Centraal ,進站前,火車一度又停駛了幾分鐘,這次沒有聽到哀嚎,反倒聽到有人開始向上帝禱告。最後,原本應該30分鐘的車程,硬生生地開了1個小時15分鐘。

過了這麼多年,NS還是總能為我平淡的生活添加各種的「驚嚇」。

在荷蘭,不變的是秋冬詭譎多變的天氣和火車時刻表。但,我已進化成更處變不驚的我。

P.S. 為了在這個倒楣的一天維持心情平靜,我決定不要查詢我這樣 check-out 又 check-in 之後的車資,就讓這份傷心留在黃色的ov-chip卡上吧(嘆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