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臉就是機票!史基浦機場臉部辨識登機測試中

©Mo Li 插畫
 日,荷蘭史基浦機場(Schiphol)開始在登機門測試一款新型的人臉辨識系統,乘客不需要護照和登機證,可以直接秀「臉」上飛機!
這款機器現在正在機場選定的登機門測試運行。一般的登機程序是:乘客們托運行李後,獲得登機證,然後前往候機室,登機時航空公司機組員會掃描護照和登機證。未來這款機器將可能取代登機前的人力掃描工作,利用即時人臉識別系統讓乘客直接登機。選擇使用臉部辨識登機的旅客必須先在候機區域利用機器拍下面部照片,並掃描登機證和護照,才算完成自動登機前的準備手續。
此實驗將會進行三個月,由史基浦機場以及荷蘭皇家航空KLM共同檢驗最終測試結果,以確定它的穩定性、可靠度和便捷度。
Mo Li漫談
如果真的全自助式登機,沒有工作人員,別人拿著我的照片能登上飛機嗎?!疑問,疑問⋯⋯

報導原文連結
Schiphol test gezichtsherkenning bij inchecken

▶由插畫家Mo Li用幽默畫筆為大家介紹荷蘭時事的《Mo Li 漫新聞》於每月20號在荷事生非定期連載,敬請期待並鎖定觀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