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個荷蘭式的設計伴手禮吧!

防熱手套圍裙將需求衍生進設計。(圖片來源:Royal VKB 官方網站
次聊到荷蘭的送禮文化,相信各位讀者對於荷蘭送禮的習慣已經有些基本了解,但說到送禮,來到也是設計大國之一的荷蘭,又有什麼樣的設計禮品適合您提著登門有面子又有裡子呢?今天咱們荷事生非要來介紹一些驚奇又好玩的荷蘭Design禮品,也許可以為你帶來一些送禮 idea 喔!
在荷蘭生活中,最常受邀參加的私人聚會,不外乎生日、新居落成、寶寶誕生等 party,這些大大小小的聚會,只帶兩串香蕉總是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光是選擇禮物可能就要大費腦筋。「Goods」就是一個專門幫你解決送禮問題的集合品牌,他們的產品皆出自於荷蘭設計新銳與大師之手,類型包羅萬象,從造型特殊的葡萄酒架到迷你玩具車多種類型商品任君挑選。在「Goods」挑選禮物,就如同在驚奇博物館裡看一場精采的、趣味的展覽,無怪乎這個品牌頗受大眾喜愛,甚至進駐美國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呢!而經典品牌「droog」,也是荷蘭設計的代表之一。他們的產品設計風格有獨特的荷式幽默,例如酒杯造型的門鈴、蒲公英燈飾、藤蔓盪鞦韆等,你在這裡可以一覽荷蘭設計的巧思,讓你發揮更多的送禮創意!
除了一般家飾用品,幾乎不外食的荷蘭人,在設計廚房產品上也就十分多樣化。「Royal VKB」為現代社交型廚房提供最新穎的產品,多項設計還獲得「德國紅點 Red Dot 設計大賞」,從可插上任何大小蠟燭的彈性尺寸燭台、結合防熱手套和圍裙功能的新穎圍裙、可愛動物造型的漏斗、擀麵棍造型的大蒜絞碎棒,到像拼圖玩具的兒童餐具組,主打簡單且實用,淋漓盡致地展現荷蘭務實的民族特性。說到廚房用品,來套荷蘭風味的餐盤組也相當不錯喔!非常具有荷蘭 style 的「Blond Amsterdam」陶瓷組,可是許多荷蘭家庭主婦爭相收藏的品牌,他們的設計色彩鮮豔亮麗、插圖樣式討喜,火紅的程度可不輸給 Hello Kitty 呢!
想要「送禮送到心坎裡」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每個人的喜好、接受度都不同,要同時滿足多種需求的禮物可不容易選。如果到了最後一刻,還是找不到適當的禮物,那麼,聰明又實際的荷蘭人,就會使出最終大絕招:給你現金自己買!買張卡片、寫上祝福、簽名、夾上現金,就是非常荷蘭式的紅包。有趣的是,你還可以在荷蘭找到專門設計夾現金用的卡片呢!

 

參考資料
Goods 官方網站
droog 官方網站
Royal VKB 官方網站
Blond Amsterdam 官方網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