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少女私房推薦:6個讓你翹腳聊天的好去處

5
冰爽啤酒或是香濃咖啡搭配鹿特丹的春天陽光,是每個人的祕密花園。(©Olivia Dung 攝影)
Blaak 是旅遊人們初到鹿特丹的必遊之地:方塊屋、鉛筆屋、水管包建築之鹿特丹市圖書館、UFO style 車站,這些 70、80 年代的古怪創新建築作品,是相機裏必備的鹿特丹代表照片。如果運氣好,星期二、六早上至下午四點,Blaak 廣場則有全荷蘭最大的露天市集,荷蘭起司新鮮花市熱騰騰炸魚二手古物,任君挑選;如果沒趕上市集,就在幾步路程的市中心 Beurs 也是逛街的好地方。
20140301_Rotterdam_Kijk-Kubus_Library
鉛筆屋與方塊屋,是鹿特丹的著名標誌之一,他們玩弄著城市建築之想像。(©Olivia Dung 攝影)
逛街會讓你心情愉快但身體可不輕鬆,在這偌大的城市中,哪裏可以讓疲累的你翹個腳、喝杯飲料、吃個飯呢?土生土長鹿特丹少女安娜帶著荷事生非讀者,走遍她在鹿特丹市中心的祕密小花園,從下午茶到晚餐、咖啡館到爵士小酒吧,鹿特丹的風情,讓你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深度體驗。

 

Blaak 旁的 Nieuwmarkt 區
平行於 Blaak 熱鬧大廣場,就在隔壁轉角巷弄間,藏著一個安靜的小廣場 — Nieuwmarkt,小小方形廣場空間圍繞著幾間小小店家:二手古著、年輕設計師傢俱店、韓國簡餐、越式法國麵包三明治店,還有看似不起眼的 UEB oost — Urban Expresso Bar East 小小咖啡店。

20140301_Rotterdam_UEB-oost1
20140301_Rotterdam_UEB-oost2

小小空間有充分的採光,手寫板寫著:影片沙龍每天下午 12~5 點地下室撥放。(©Olivia Dung 攝影)
抹上一層薄薄糖霜,wortel tart 紅蘿蔔蛋糕有著獨特的清香甜味。(©UEB官網)
雖然是咖啡店,但其實除了咖啡,smoothie 也是店內熱門飲品,安娜的店員朋友笑著說,明明只有手寫 menu 才會出現的smoothie,但還是每天打不完,最熱門的口味大概是 bosvruchten crush (直譯:莓果撞一起),新鮮爽口的口味搭配個BLT三明治,馬上功力回復讓人再逛至少三小時!UEB oost 小小店家裡還有許多簡單但不失精緻的糕點、三明治跟現打的果汁 smoothie。安娜一進店,第一個手指著大力推薦的,就是櫥窗裡的紅蘿蔔蛋糕(wortel taart):偏甜的口味卻一點也不膩,喜愛甜食的朋友可以試試!

店家資訊
UrbanExpressoBar Oost
Botersloot 44a, 3011 HH, Rotterdam
周一、周日   11:00 am~5:30 pm
周二~周六   9:00 am~5:30 pm

 

台北大安區有個 Picnic 野餐咖啡;鹿特丹則有個 Picknick 接尼克咖啡。就在 Nieuwmarkt 隔條街,你會發現只有花木扶疏的春夏季節才會大吸眼球的 Picknick  後門,而這裏也是安娜最寶貝的祕密花園。繞個彎進門,彷彿來到某個人家佈置精美的巨大廚房餐廳,店內溫暖歡笑不斷,心情也很容易就跟著放鬆起來。Picknick 的現做麵包餐點超過 20 種選擇,從可頌、scone司康餅、硬式乾糧麵包、tosti 烤三明治什麼類型都有;就算是素食者,也絕對有超過 10 種以上的澎湃餐點任君選擇,葷素價錢範圍在 3~10 歐之間,讓你荷包輕鬆,肚皮滿足。咖啡當然也是應有盡有,搭配令少女們尖叫之犯罪型可愛咖啡拉花,也難為了滿嘴阿姆斯特丹老起司三明治的 22 歲安娜小姐不斷對著我說:「This is happiness!!!」

20140301_Rotterdam_Picknick1
20140301_Rotterdam_Picknick2

安娜少女走向她最愛的祕密花園 Picknick 範圍五尺內就忍不住笑臉開懷。(©Olivia Dung 攝影)
令少女們尖叫的可愛拉花,讓你的咖啡時光更加愉悅。(©Olivia Dung 攝影)

店家資訊
Picknick
Mariniersweg 259, 3011 NM, Rotterdam
周一~周六   8:00 am~4:30 pm
周日   9:30 am~4:30 pm

 

Witte de Withstraat 之次文化世界區
如果你已經逛到鹿特丹市中心的另外一端,鹿特丹博物館廣場 (museumplein),隔壁最現代藝術文化白色街witte de withstraat是熱愛次文化的你我最適合去探險的地方。喜歡新鮮獨立製作咖啡的朋友,位在白色街街底擁有挑高天花板的 Hopper 是個香濃的好選擇。

20140301_Rotterdam_Hopper1
20140301_Rotterdam_Hopper2

結帳處隨手擺放的小點是讓人沉陷的小心機啊!(©Olivia Dung 攝影)
現做現揉的麵包,新鮮直接看得見。(©Olivia Dung 攝影)
Hopper的咖啡可是有金牌加身的,他們在 2012 年的荷蘭和比利時咖啡雜誌 Esquire Magazine 被評選最好喝的咖啡,這些由他們自己烘培出來的咖啡,每天早上8點45分陪著早鳥辛苦人們開始一天,到傍晚6點準時打烊。除了好喝的金牌咖啡,一進店門還可以看見站在烤箱旁兩位搓揉著新鮮麵團的店員,每天新鮮現烤麵包夾著鹿特丹特有起司 stolwijker,加上有機食材獨立製作,令許多人著迷於這個手作的樸實味道。安娜與我走進去一句話都還沒說,就被充滿整個偌高大舒爽空間的咖啡香所著迷,原來,這就是被蠱惑的感覺啊!

店家資訊
Hopper
Schiedamse Vest 146, 3011 BG, Rotterdam
周一~周五   8:30 am~6:00 pm
周六   10:30 am~6:00 pm

 

喜歡 Oliva 絕不是因為英文名字 Olivia,而是因為他們的精美餐點。Oliva 的每日菜單是根據當日市場最新鮮的食材而定,他們的料理充滿創新驚奇,但每口都吃得到義大利菜的經典。這間餐廳雖小,但事前需要訂位。價格方面則是非常親切,不會讓你走出去覺得對不起自己的銀行存款。在這裡除了可以吃別人煮的好吃料理,還可以自己也動手做好吃料理喔!餐廳樓下就是下午工作坊的場地,你可以跟著主廚在這裡學習義大利料理,從認識香料、學習使用除了橄欖和番茄之外更多的義大利食材,到怎麼烹煮、如何品嘗享受美味料理,這可是認識義大利料理的好機會呢!工作坊是隨時報名、有班就上,請注意夏季不開班,因為廚師老闆們通通渡假去啦!

20140301_Rotterdam_Oliva2
20140301_Rotterdam_Oliva1

Oliva 剛出爐的起司棒,外脆酥裡絲連,結果只是桌上最基本的隨手點心。(©Olivia Dung 攝影)
Oliva 的老闆兼廚師除了讓你吃好吃,還教你作料理。(©Olivia Dung 攝影)

店家資訊
Oliva
Witte de Withstraat 15a, Rotterdam
每日   5:30 pm~10 pm

 

安娜告訴我,口渴時候咖啡是喝假的,喝啤酒才是真的。在 Witte de withstraat 另外一端街尾(離博物館廣場較近之處),路口第一家撞見的就是代罪黑羔羊酒吧 café de Zonderbok& t’ ZwarteSchaap。這個咖啡酒吧除了名字黑了點之外 (不唬你,它的名字真起的是「待罪黑羔羊」!),其實明亮開放,沒有太多矯揉做作,酒吧內簡單掛著藝術家借放的作品。當我們一入店,一位帶帽男子突然從座位上跳起來,閒話家常幾句彷彿普通尋常客,直到他將我們要的飲料端來,才確定這位過度熱情的我們以為的客人,根本就是店員本人。
20140301_Rotterdam_café-de-Zonderbok&ZwarteSchaap
大白天光潔明亮的店內,可一點也不「黑」呢!(©Olivia Dung 攝影)
冰啤酒下肚,整個身體細胞也舒爽起來。帽子先生告訴我們,隔壁博物館或是白色街有什麼節慶活動,他們也會請個誰誰誰 DJ,放放音樂湊湊熱鬧。隨意與用心之情,一覽無遺,而且在鹿特丹,這可是少數真正開到晚間半夜的酒吧喔!想來個夜間爛漫,代罪黑羔羊酒吧可是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訊
Café de Zonderbok& t’ ZwarteSchaap
Witte de Withstraat 96, Rotterdam
周一到周四    3:00 pm~4:00 am
周五   3:00 pm~5:00 pm
周六、周日   1:00 pm~5:00 pm

 

要是嫌代罪黑羔羊 high 味太重,離 witte de withstraat 不遠的 west blaak 有家爵士酒吧 LaBra 是鹿特丹嬉皮人士的最愛。店內提供 44 種 A 咖威士忌、25 種琴酒、7 種 tonic 飲料品項,還有 mix whatever 調酒歡迎你重溫高中數學的排列組合練習,真不知道從何下手時,只要往柱上瞧去,一排又一排的經典、創新雞尾酒讓你簡單點也行。
20130301_Rotterdam_LaBra
21
店員 Maxime 邊細數著店裡數不清的酒款,邊說著她的藝術作品比她還早來LaBra窩著。(©Olivia Dung 攝影)
屋裡裝潢老闆娘一手包辦,用二手古物堆積起來的爵士風格空間(©Olivia Dung 攝影)
LaBra 是名副其實的爵士沙龍酒吧,每個周三晚間會有定期的爵士現場表演,搭配充滿風情的二手傢俱擺設,在這樣的氛圍中,人們拋棄矜持盡情暢所欲言。額外好康,如果哪張椅子真讓你坐得舒服了,老闆娘只看你順眼,可以讓你直接三手成交扛回家。除了傢俱,還有每月一新的年輕藝術家作品展也提供選購,LaBra 除了是翹腳休息的地方,也是挖寶的好去處。音樂、美術、皮沙發與 gin tonic,人生可以很簡單又很美好。

店家資訊
LaBra
Hartmansstraat 18 a, 3012 VA, Rotterdam
周一~周四、周日   2:00 pm~1:00 am
周五、周六   2:00 pm~2:00 am

 

不知道鹿特丹少女安娜的私房景點還讓你滿意嗎?有機會來鹿特丹,除了在著名景點留下紀念照、驚奇於高樓林立的大廈之外,可別錯過鹿特丹巷弄間的美好,有機會我們下次再見!

 

周圍其他景點資訊
Witte de With 現代藝術博物館
Witte de Withstraat 50, 3012 BR, Rotterdam
周二~周日   11:00 am~6:00pm

5 Responses

  1. Ping Ping

    Olivia, 還有有名的Dudok蘋果派和下午茶, 和1nul8的酒類ㄚ,常常到星期五六都擠不進去的說!

    回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