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傳統木屐 Klompen 的花式變化

傳統農夫穿的木屐 Klompen 也可以改造成滑冰鞋。(©Cindy Liao攝影)
荷蘭北部風車村桑斯安斯(Zaanse Schans )是大家必走訪的觀光重點行程,來此除了看風車外,裡頭的木屐工作坊自然也是重頭戲之一,走進荷蘭傳統的農村建築,往兩旁陳列櫃中看去,擺滿眾多荷蘭傳統木屐的花式變化作品,將傳統工匠技術與現代創意思維發揮得淋漓盡致,看得是讓人大呼過癮!
20141014_Klompen2
沒冰可滑,改成四輪在路上滑的也行。(©Cindy Liao攝影)
20141014_Klompen4
20141014_Klompen3
讓人歎為觀止、精緻到不行的雕工。(©Cindy Liao攝影)
雕了花的高根木屐。(©Cindy Liao攝影)
20141014_Klompen6
20141014_Klompen5
加上皮革筒就變成冬天也能保暖的靴子。(©Cindy Liao攝影)
來個民族大融合,有沒有點北歐維京文化的fu?!(©Cindy Liao攝影)
20141014_Klompen7再更異想天開點,做成樂器如何?!(©Cindy Liao攝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