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燈節Amsterdam Light Festival

不想頂著寒風在大街上遊走看燈節嗎?Water Colors是可邊搭船、邊遊河、邊看燈飾的最佳選擇。(攝影 Jack Fisher)
姆斯特丹燈節其實是個相當新的冬季活動,包括今年才舉辦過三屆而已,但在荷蘭日照時間有短、天色大多灰暗不明、人心容易消沈的冬季裡,還有什麼能比辦燈節來得多采多姿、提振人心的呢?
今年燈飾主題為「A Bright City」,形式上有別於台灣人熟悉的花車燈節,大部份都集中在某個區域裡,阿姆斯特丹燈節的作品則是散佈在城市中,有的在水裡、岸邊、橋上,或是與路邊建築融為一體,當你按圖索驥一一尋找這些展點時,更有如尋寶般的樂趣。而花燈的設計更是花樣百出看得是讓人心花怒放,例如在中央火車站前的撲克牌屋(House of Cards),好像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紅心皇后的撲克牌士兵會撲面而來;又或是在Leidestraat運河橋邊在水中舞蹈的發光鬱金香,各式各樣的創意設計保證讓你看得開心,而也將為你的阿姆斯特丹夜生活添加色彩。
此屆燈節時間一直到 1月18日為止,心癢癢的朋友,別再那扭來扭去了,挑個無雨的夜晚抓起相機,一起來去逛阿姆斯特丹燈節吧!

更多資訊請參考:阿姆斯特丹燈節官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