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年荷蘭老啤酒葛蘭斯Grolsch釀酒廠

2
葛蘭斯Grolsch在荷蘭東邊城市Enschede的釀酒廠。(©Cindy Liao攝影)
到荷蘭啤酒,大家第一個反應一定都會聯想到海尼根,不錯!海尼根確實是荷蘭眾多啤酒品牌中,行銷全世界最成功的一個。但酒鬼等級的人應該還知道另一個頗具特色的荷蘭啤酒葛蘭斯(Grolsch),它的歷史可是比海尼根早了兩個世紀,誕生於1615年,手指掐一掐到現在,什麼!有四百年的歷史啦!!!
葛蘭斯啤酒最出名的就是雕花瓶身與夾扣式瓶蓋(Swingtop )的設計,打開時會有清脆響亮「bo」的一聲喔~
特殊的開罐聲也能搞出支廣告來。
接下來把焦點拉回葛蘭斯在自家Enschede的釀酒廠,一起來瞧瞧廠子裡都長什麼樣?
20160415_Grolsch02   20160415_Grolsch03
左:釀酒的超大鍋爐。(©Cindy Liao攝影)

右:裡面都將是一桶一桶的上等啤酒。(©Cindy Liao攝影)
20160415_Grolsch04
這是要當場試喝還是檢驗?(©Cindy Liao攝影)
20160415_Grolsch05
20160415_Grolsch06
釀酒廠的一角。(©Cindy Liao攝影)
釀酒廠的另一角。(©Cindy Liao攝影)
 
20160415_Grolsch07
過去的平面廣告。(©Cindy Liao攝影)
20160415_Grolsch08   20160415_Grolsch09
左:牆上敬酒的塗鴉。(©Cindy Liao攝影)
右:是要直接開復古機車和冰箱上街買酒的意思嗎?(©Cindy Liao攝影)
20160415_Grolsch10
酒廠外的樣貌。(©Cindy Liao攝影)

幸運地,在台灣也喝得到葛蘭斯啤酒喔~有機會到酒吧裡也點一瓶來「bo」一下吧!

—–荷事生非年度活動【Proost!荷蘭啤酒慶國王節】——-
邀你一起來Proost乾杯,喝啤酒、賺知識、派對狂歡!
活動日期:2016年4月30日(六)13:00~22:30
活動地點:TAV Cafe藝術村餐坊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7號
活動內容:Vrijmarkt荷式國王節二手市集、專業啤酒講座、荷蘭實驗廚房、夜晚音樂派對
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01870149953011/
———————————————————————–

2 Responses

  1. Kenny, Hsu

    來荷蘭幾次了昨天真的第一次喝到這啤酒,很幸運的您介紹這酒廠,間接我更了解這裡。
    對於經常到世界各地的我,我最想要的就是這些。
    一個人在異鄉不容易,祝妳事事順心。

    回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