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中央車站叮叮咚咚鋼琴階梯

2
(©小貝攝影)
上次的通天樓梯後,這次鹿特丹火車站又有新花樣了–鋼琴階梯!這段鋼琴階梯就位在鹿特丹中央車站廣場往捷運(Metro)的地下道通道。
20160704_pianostairs_rotterdamcentral06   20160704_pianostairs_rotterdamcentral03
有趣的音樂階梯只要有人經過就會自動發出音樂聲。(©小貝攝影)
這座好玩又有氣質的樓梯,是由捷運公司RET和著名的藝術設計公司Mothership共同合作打造,設計師在階梯旁邊設置感應器,只要有人經過,就會自動彈奏出一小段鋼琴音樂。而設置這個鋼琴階梯的目的,是為了讓旅客們都能「天天爬樓梯,我有健康的腿肌」,對於運動量不足的現代人來說,爬樓梯可是最簡單又最容易的運動方式。
20160704_pianostairs_rotterdamcentral05
鋼琴階梯設有數首鋼琴樂用感應的方式自動撥放。(©小貝攝影)
鋼琴階梯的設計起源,最早是來自福斯汽車「The Fun Theory」活動中的其中之一,他們在斯德哥爾摩、安卡拉以及米蘭都有設置,企圖藉由好玩有趣的鋼琴階梯來改變人的習慣,而其中在斯德哥爾摩更讓66%的人從搭手扶梯改成爬樓梯,果真符合「新鮮好玩又有趣」的精神呢。

目前鹿特丹這座樓梯將保留一年的時間,來到鹿特丹的朋友們可別錯過囉!

攝影:小貝
撰文:詹宜樺 Sisi Chan

2 Responses

  1. Lorenz

    想問一下,這個音樂階梯會維持多久?如果我明年5月來,還可以看到嗎?

    回覆
    • 詹宜樺 Sisi Chan

      你好,因為音樂階梯大約是今年5月開始,活動持續一年,和你拜訪荷蘭的時間很接近,所以很難說。建議你可以將鹿特丹數個景點一起規劃拜訪,以免專為這個project到訪卻落空。

      回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