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根拔起的荷蘭垃圾桶

2
看起來很正常的垃圾桶被吊車「連根」拔起,讓人明白原來是上方露出頭的垃圾桶只是冰山一角啊! (©林巧媃攝影)
垃圾桶是城市裡經常被人們忽略的公共設施。畢竟,對大多數人來說,垃圾既不性感也不雅觀,但沒有垃圾桶,城市也無法性感、雅觀到哪裡去。
不像台灣一週五天的移動垃圾桶(車)會來到社區收集垃圾,許多荷蘭社區會置放垃圾桶集中收集。然而,高度都市化、但地理空間又狹小的荷蘭,用了一招把巨大的社區垃圾桶和回收桶藏起來!就是埋在地底下。看起來很正常的垃圾桶被吊車「連根」拔起,讓人明白原來是上方露出頭的垃圾桶只是冰山一角啊!

烏特勒茲IBB 學生社區理排排站的垃圾與回收桶!(©林巧媃攝影)
除了一般垃圾,還有在荷蘭較普見回收物的集中箱:藍色紙類(papier)、黃色玻璃(glas) 、和綠色廚餘(Groente-, fruit- en tuinafval)、橘色塑膠/錫罐/紙盒(plastic-blik-pak)。(©林巧媃攝影)

並非所有的收集箱都免費讓人使用的。在部份社區,民眾需要感應卡才能開啟一般垃圾集中桶。(©林巧媃攝影)
除了埋在地下的社區垃圾桶,還有其他不同的收垃圾方式。有直接包一包丟家門口的「野放型」,或者一般獨棟行社區會使用狹長型塑膠垃圾桶(Kliko),集中自家垃圾後,每周由垃圾/回收公司來清理。

多半放在室外的家戶Klilo垃圾桶(天氣冷的好處之一就是垃圾比較不會臭啊!)(©林巧媃攝影)
荷蘭收垃圾的方式、可回收物品,會隨著各省各社區而不同。如果你知道什麼特別的收集廢棄物法,歡迎拍照跟我們分享唷!

2 Responses

  1. Casey

    請問如果住大學城學生宿舍要怎麼丟掉28寸的行李箱阿,可以直接放外面嗎?會不會被罰款?謝謝

    回覆
    • 詹宜樺 Sisi Chan

      你好,如果是學生宿舍,應該是可以詢問宿舍管理公司的。如果你是住在非學校合作的學生宿舍,可能就要向當地市政府預約大型垃圾的收取時間。

      回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