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Li漫新聞] 說好坐牢受罰,牢房鑰匙卻在犯人手中

©Mo Li 插畫
監獄中的囚犯在有限範圍內可以自行出入且沒有監督,這是否可行呢?
這種開放式的監獄提案,最近引起了很大的爭議。關於監獄改革的方案,目前正在荷蘭北部幾個城市Dordrecht和Heerhugowaard 、Zaandam進行討論。德荷邊境城市Arhnem也對此新型監獄實驗方案表示關注。
根據新方案,囚犯可以從早上至晚上9點半自由進出一些固定區域。也就是說,犯人有自己牢房的鑰匙,還可以從監獄網路訂購一些雜貨。犯人只要保證他們每天準時到達工作崗位,和完成自己負責的任務。除此之外,犯人們之間也可以互相交流。
監獄協管員表示,這一方案將造成監管困難,且可能會造成其他犯罪活動。司法部則認為,該計畫旨在鼓勵囚犯學會負責任以及自食其力。但監獄長理事會主席Rob Minkes提到,很多工作人員認為這只是監獄用來裁員的「粗暴措施」而已。如果沒有足夠的監管,會導致犯罪活動增加,因為犯人之間可以長時間無打擾地交談,容易滋生更多非法毒品交易。
Mo Li漫談
感覺入獄後就像回到了老巢,有放虎歸山的既視感哦!

▶由插畫家Mo Li用幽默畫筆為大家介紹荷蘭時事的《Mo Li 漫新聞》於每月20號在荷事生非定期連載,敬請期待並鎖定觀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