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Li漫新聞] 結婚典禮蹭場地,如此人生大事荷蘭人也要省錢

2
©Mo Li 插畫
據《Volkskrant》報導,由於荷蘭地方政府辦公樓可以免費開放給新人舉行結婚儀式,現在市政廳表示不堪重負,不得不抵制成為「幸福見證人」。
該報導列舉了荷蘭100多個大中城市的市政廳免費場地的使用情況。為了不讓新人來借場地,市政廳採取的消極措施很多,例如開放很小的登記處場地,或者限制儀式時間為5分鐘。
按照法律規定,城市居民超過1萬人口,該市政府需要每週提供給市民2次免費儀式場地,如果是小鎮則每週需要提供1次。CBS的調查報告顯示,每3對新人中就有1對會選擇在市政廳免費場地結婚。民眾對免費婚禮場地的熱情不減,「粉紅炸彈」太過頻繁,很多市政府紛紛表示無法承受,向新內閣申請對此作出調整。NVVB的主席 Simon Rijsdijk建議可以適當收取100歐元左右的費用,甚至有些市政府已經開始實施了。
婚禮禁止交換戒指
雖然是喜事,地方政府的態度卻十分負面,甚至還會給新人製造障礙。由於直接拒絕新人的要求是違反規定的,只好變換使用條例:例如開放時間只有週一和週二上午,同時要求新人必須是註冊在該市政廳的居民,而且需要有收入證明。有些只開放很小的房間給新郎、新娘和2個婚禮見證人。在Delft Terneuzen和Hardewijk地區,婚禮儀式僅限5分鐘。特別是在Alkmaar,如果在這裡的市政廳舉行婚禮還不能拍照,也不能交換戒指。Súdwest-Fryslân和Amsterdam地區相對「大方」,婚禮儀式可以持續10分鐘,同時允許20個嘉賓出席。
Mo Li漫談
週一果然是良辰吉日!

報導原文連結
Local councils sabotage freebie marriage ceremony: Volkskrant

 

▶由插畫家Mo Li用幽默畫筆為大家介紹荷蘭時事的《Mo Li 漫新聞》於每月20號在荷事生非定期連載,敬請期待並鎖定觀看!

2 Responses

  1. wang

    請問 我跟我男朋友(她是女踢) 我們想在阿姆斯特丹登記同性結婚. 請問教堂可以登記或請神父主持簡單的儀式嗎?

    回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