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的百年釘子戶

看得出來Victoria Hotel前有兩間百年釘子戶嗎?(©QB Hong攝影)
19 世紀末,當時中央車站都還沒建好,財團就看中車站對面這塊地段很有賺頭,決定收購整區住宅然後打掉蓋Victoria Hotel,據說每戶以20,000荷頓(大約為現在的兩千萬台幣)收購,唯獨這兩間堅持不賣不搬,因為他們要求50,000荷盾(大約為現在的五千萬台幣),即使建商表示願意提高價格到25,000荷頓他們還是不願意,一付朕的天下豈是你說拿就能拿去的樣子,結果飯店一氣之下決定更改設計圖,繞過這兩戶繼續蓋,就成為大家現在看到的這樣,較矮那間為紀念品店。
有強迫症的人看了會很想把這兩間拔掉嗎?(©QB Hong攝影)
2015年荷蘭拍了部電影就是在講這個故事,片名叫《Publieke Werken》,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不過劇情加油添醋的有點誇張,根據紀念品店員工的說法,屋主並非從事小提琴製造,純粹是為了讓電影更有故事,不過呢,最後的確是就這麼跳下樓了(這樣算爆雷嗎?)。
電影預告(荷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