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力畫荷蘭] 我們需要靜一靜,阿姆斯特丹紅燈區要搬家?

(圖片來源:©Mo li)
2018年10月,阿姆斯特丹市政廳發佈一份由三個執政政黨聯合起草的紅燈區搬遷計畫書。市長表示:為了提高城中最古老地區的居住和生活品質,他們將不遺餘力處理此事。
阿姆斯特丹紅燈區所在的德瓦倫地區( De Wallen)靠近碼頭,幾個世紀以來一直是特種行業、賭博與販毒的溫床。隨著前來荷蘭觀光旅遊的人數大幅增加,本地人的日常生活卻不堪其擾,且受到影響的,還包括性工作者。每當假日晚間,紅燈區巷弄街道被遊客擠得水洩不通,性工作者成為遊客們觀賞、獵奇的對象, 但卻沒多少真正有需求上門的客戶,等於也影響了性工作者的工作空間和收入。如今,該區很多櫥窗只是擺在那邊,性工作者則轉戰網路或酒店去了。於是,三個阿姆斯特丹市政府的執政政黨:綠色左翼(Groenlinks)、民主六六(D66)和社會黨(SP)建議該市減少和關閉位於德瓦倫地區的特種行業,並且在紅燈區以外提供賣淫許可證,讓性工作者搬出市區,從而減少遊客的騷擾。
搬到哪裡?
不得不承認,紅燈區的確是阿姆斯特丹旅遊的一大賣點,但市議員提出的搬遷計畫,是希望降低紅燈區對遊客的吸引力,因為他們認為,這個帶有「顏色」的服務行業,並不是阿姆斯特丹想吸引人們來參觀的賣點。
三個政黨的議員們指出,他們的意思並不是要強制性工作者離開,而是提供其他選擇。他們認為,如果在有安裝警報和監控系統的旅館或酒店,不僅為持有許可證的性工作者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也讓性工作者免去被遊客拍照的困擾,為他們保留了隱私空間。
管理成效
2018年6月,阿姆斯特丹市政廳審計辦公室表示:在過去10年間,阿姆斯特丹市沒能成功治理紅燈區以及周邊環境,10年前由市議員Lodewijk啟動的1012區城清理計畫(Project 1012)成效甚微。目前,老城區依然還有許多陳舊的旅遊紀念品店和一些無人問津的咖啡店、酒吧,而且管理和抓捕人口走私、強迫賣淫的犯罪也不到位。
由於目前各方還有許多討論聲音,阿姆斯特丹新上任的市長Femke Halsema表示,目前市議會將充分討論三個政黨提出來的建議,他們也將於2019年初提出新計畫,更妥善地處理這個議題。
貓力表示  要成為歷史了嗎?
小知識:阿姆斯特丹紅燈區到底有多少櫥窗?總共385個,德瓦倫區是我們主流所說的紅燈區。345個在市中心,另外40個位於市區南部。
參考資料
Move Amsterdam’s red light district elsewhere to beat tourist boom: councillors
Coalitiepartijen: verplaats prostitutie om Wallen te ontlaste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