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轉角遇到ART-等我紅了再叫醒我

幫路人拍照的阿丹小霸王與騎腳踏車來朝聖的遊客。(© Lisa Van Mourik攝影)

阿姆斯特丹的De Pjip區內,許多觀光客必訪的亞伯特露天市集Albert Cuypmarkt不遠巷弄轉角,隱藏了一個深受Instagram網紅們喜愛的拍照熱點:寫著「Wake me up when I’m famous(等我紅了再叫醒我)」的牆面加一張長椅。

名符其實的轉角遇到ART(© QB Hong 攝影)

藝術家Jurriaan van Hall在九十年代買下轉角四層樓建築當住家,相鄰的低矮圍牆棚屋改裝為工作室,2013年跟同樣為藝術家的兒子Rinus決定把這面牆當成開放畫廊展示作品,還起了個專案名稱叫「The Wall Gallery」,打算每隔一段時間就換句新標語。同年7月寫下「Wake me up when I’m famous」後大受歡迎,跟蕭敬騰當年上《超級星光大道》踢館賽樣一戰成名,這六年來前往朝聖的遊客與日俱增。Rinus認為此標語很符合這個年代,在社交媒體發達的今天,人人都希望不需太努力就能出名。

椅背特地鑲了金牌宣示主權,請大家尊重著作智慧財產哦!(© QB Hong攝影)

2017年三月,距離僅一百公尺的地方開了間未演先轟動的餐廳「The Avocado Show(酪梨秀)」,正式營業後由於不能預約,用餐時間永遠大排長龍,從此人潮更是絡繹不絕,去年底就有疑似受不了的居民往牆上潑藍漆試圖毀壞,Jurriaan表示她能理解動機,畢竟過多的觀光客對居住環境是種破壞,所以修復原狀後並沒有從監視器去抓兇手。目前Jurriaan 最困擾的是他們無法再趁天氣好的時候全家一起坐在長椅上享受太陽和野餐,因為會不停地被要求借過拍照(苦笑)。

聽說這位就是傳說中的阿丹小霸王...(©Lisa Van Mourik 攝影)

至於這標語會存在多久,Jurriaan自己也不確定,也許等哪天出現了更棒的靈感就火速換下也不一定。計畫要拜訪阿姆斯特丹的同學趕快記在小本本裡啊~

前往 Wake me up when I am famous

地址:Frans Halsstraat 64
交通:搭52號地鐵到De Pijp站,從Albert Cuypmarkt出口步行三分鐘

參考資料:Dit bankje in De Pijp is een bedevaartsoord voor influencer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