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力畫荷蘭] 有心栽花花不開:阿姆斯特丹花卉市場賣的鬱金香球莖,只有百分之一機率會開花

根據調查指出,從阿姆斯特丹(Amsterdam)著名的花卉市場(Bloemenmarkt)出售的鬱金香球莖,開花率僅百分之一,實際商品與照片描述不符。


鬱金香陷阱~!?
由阿姆斯特丹市議會以及庫肯霍花園(Koekenhof)所在地的小鎮利瑟(Lisse)、荷蘭花卉種植者協會(KAVW)聯合委託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在阿姆斯特丹花卉市場銷售的鬱金香球莖中,只有百分之一最終會開花。

該調查抽樣選出花卉市場上共15家供應商的102包種子,由專業種植企業BQ種植了1364個球莖,結果發現僅有14株開花,且與包裝圖片不同。高達92%的球莖無法生長或不能開花,是由於大量的球莖種子已經完全乾枯或處理不當,導致無法正常生長。此外這些植物通常在錯誤的季節出售,賣家也沒有向買家提供相關種植方式的建議。

與此同時,這批團隊在鬱金香小鎮利瑟(Lisse)著名布隆博倫(Bloembollen)大道上進行了類似的試驗。結果只有百分之二的球莖開花,僅有一個與其包裝圖相符。


企業整頓與改革
在驚人的結果出來後,阿姆斯特丹市議會和KAVB已向荷蘭消費者管理局(ACM)報告了有問題的鮮花銷售商,以敦促改進。


貓力表示:我種仙人掌還比較有把握!最重要的是會開花!

參考資料:
Tulip trickery: Tourists dupe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