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藝術家霍夫曼讓北極熊在運河邊尿尿!?背後的理念發人省思

圖片來源:Simone Jacobs. 2023. Amersfoort’s “pissing polar bear” statue has to stop peeing at night due to noise complaints.


著名的黃色小鴨的創作者──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於2023年7月在荷蘭中部的阿默爾斯福特(Amersfoort)運河邊安置一隻北極熊,作為當地的佛萊希特博物館(Museum Flehite Amersfoort)「藝術與動物園」(荷文:Kunst & Zoo;英文:Art & Zoo)展覽的一部分,同時也慶祝阿默爾斯福特動物園成立75周年。最初,這隻北極熊每隔3分鐘就會朝運河(噴)尿,連半夜也不例外。在民眾向博物館長保羅(Paul Baltus)抗議後,博物館才決定在夜間把北極熊的尿尿開關關掉。

那麼,這回霍夫曼先生想從尿尿北極熊(Pissing Polar Bear)表達什麼理念呢?答案是當前自然生態的寫照:當人類破壞地球生態,讓全球暖化融解冰山時,失去棲息地的北極熊憤怒地朝人類的運河尿尿,也是剛好而已。

霍夫曼先生說:「這隻北極熊在表達牠的不滿。牠在我們的運河裡狂尿尿,就像我們殘酷地對待大自然一樣── 野獸在人類世界中的『反社會』行為,與人類在的大自然的行為舉止並無二致。」

是不是很發人省思呢~!?

看這隻巨大的北極熊,如何光明正大地在Amersfoort運河畔尿尿ing:


博物館展覽資訊
Museum Flehite
Westsingel 50
3811 BC Amersfoort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10:00 ~ 17:00,周一休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