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Eindhoven光影盛宴GLOW

3
超越流動Transcendent Flow by Casa Magica。(圖片來源:©Boellmann攝影)
於荷蘭南部北布拉邦省(Noord- Brabant)的埃因霍芬(Eindhoven),是飛利浦(Philips)電子公司的故鄉,也因此聚集了荷蘭眾多高科技公司和精英,被譽為荷蘭最聰明的城市。每年的入冬前夕,這座城市就會舉辦一場名為 GLOW 的光影盛宴,在城市的公共空間中,運用燈光技術、搭配立體音效,設計出許多不同的裝置藝術場景,展現一個美侖美奐的光影世界。
夜晚行走其間,街上人頭攢動、人群排成長龍,沿著活動的路線緩緩前進,經過一個又一個的建築與裝置,不時聽到大家驚嘆和鼓掌的聲音。最引人注目的當然是市中心的大教堂,平日裡樸素而莊嚴,此刻在燈光的裝點下,展現了春、夏、秋、冬四季的繽紛多彩,帶領觀眾回顧整年的自然好風光。
GLOW 2014
church_Lisa
以四季為主題的大教堂The Enchanted Cathedral and The Seasons van Ad Lib Creations。(圖片來源:©Claus Langer攝影)
投影的光影動畫,描述著不同季節的精彩變化。(圖片來源:©Lisa Xu攝影)
這是一場科技與藝術的相遇、一場理性與感性的撞擊,將光影藝術、建築裝置和設計完美地結合,不只展現城市中高科技電子產業的實力,更完整敘述埃因霍芬剛柔兼具的特殊城市故事。
GLOW 2014
GLOW 2014
狀態機 Statemachine by Michel Suk。(圖片來源:©Claus Langer攝影)
追述 Flashback by Les Orpaileurs de Lumiere。(圖片來源:©Claus Langer攝影)
GLOW 20143D 製圖 Spidron Mapping by Bordos.ArtWorks。(圖片來源:©Claus Langer攝影)
GLOW 2014
立體音效Stereo by The Macula。(圖片來源:©Claus Langer攝影)

3 Respons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