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搭建的貨櫃學校

位於阿姆斯特丹北邊,由一個個貨櫃臨時搭建起來的學校。(©Cindy Liao攝影)
城市中某個區域正處於全面開發或改建階段時,無論是道路、公共建設、商區、住宅、學校沒一個是蓋好的,但社區裡的學齡孩童還是得上學,該怎麼辦呢?在阿姆斯特丹北邊,就出現了一個由貨櫃臨時拼建起來的學校,解決了這個問題。雖不是什麼創舉,但卻是會讓人想回頭多看幾眼,拍照留念。
其實在許多工地裡也常見由貨櫃所組成的臨時辦公室,甚至在荷蘭還有些貨櫃學生宿舍,例如阿姆斯特丹的Keetwonen、台夫特科技大學(TU Delft)的Spacebox等,都是相當有名的案例。
實地造訪台夫特科技大學Spacebox學生宿舍影片。
貨櫃不只是是運送貨物的空間,也可以是臨時辦公室、學校、宿舍,在突發的狀況下,用靈活的變化來提供更多元的使用方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