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Li漫新聞] 禁止吵鬧!一條會唱歌的路被投訴

©Mo Li 插畫
日,位於沿海菲仕蘭省N357公路附近的居民對一段會發出音樂的道路進行投訴,大家實在不堪其擾。
當地政府建立了一條200米長「會唱歌的道路」來解決駕駛員分心的問題,而且車輛超過60公里時速的時候,隆隆聲響起該地區的標誌性歌曲「De Alde Friezen」, 這首歌曲強調了當地的菲仕蘭文化和語言。在高速路面裝音樂安全減速區域,儘管用意良好,但是這條價格高達8萬歐元的減速帶給周邊居民造成的卻是「心理折磨」,尤其夜晚嚴重干擾村民的休息。同時安全減速的目的也沒有達到,司機們處於好奇音效,在經過該地區反而會加快速度。市政府由於收到大量投訴,在揭幕2天後移除了這個「文化項目」。
Mo Li漫談
平均1米400歐元哦!

報導原文連結
Fries volkslied klinkt niet meer op lokale weg na klachten omwonenden

▶由插畫家Mo Li用幽默畫筆為大家介紹荷蘭時事的《Mo Li 漫新聞》於每月20號在荷事生非定期連載,敬請期待並鎖定觀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