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力畫荷蘭] 上大學就能如願脫離單身?首先你得選對學校!

根據國家統計局CBS的最新研究,在荷蘭的很多所大學城裡,女生的人數已經超過了男生,其中又以烏特勒支(Utrecht)的男女比例差異最大,20-25歲年齡段中男女比例為1:0.7 ,等於100個女生相比之下,僅有同齡男生73人。同樣是知名大學城的萊頓(Leiden)、馬斯垂克(Maastricht)、奈梅亨(Nijmegen)和瓦格寧根(Wageningen)的男女比也大致類似,都是男生少於女生,平均而言,100個女生對應80個男生。
不過在荷蘭的科技大學所在的城市,情況則又完全不同了。 例如,在台夫特(Delft),20歲左右的男女比例為1:1.7,等於女生100人,男生170人。安荷芬(Eindhoven)的比例為1:1.26,女生100人,男生126人 。雖然過去10年中,朝向科學技術領域發展的女性不斷增長,然而,在理工科大男多女少的情況卻越來越明顯。
所以,如果還是單身的異性戀女同學們,可先了解各地大學城的基本人口資訊。例如,幾個北部大學城中,年輕男性人口明顯高於女性:格羅寧根(Groningen)及其周邊城市 ,或者位於南荷蘭省的台夫特理工大學(TU Delft)(緊鄰海牙,鹿特丹), 以及位於安荷芬的安荷芬理工大學(TU Eindhoven)。
至於適合異性戀男生的大學城,則像是:烏特勒支,萊頓,奈美亨,馬斯垂克,阿姆斯特丹,這些學校或許是脫離單身的好選擇。
貓力表示
理工科女生都是萬綠叢中一點紅 ,文科男生則是是萬花叢中過 ,葉子沾一身。
資料來源:荷蘭國家統計局(CBS)
參考新聞:Looking for a boyfriend? Then pick Delft University, not Utrecht
▶接在20篇介紹荷蘭時事的《Mo Li 漫新聞》之後,插畫家Mo Li決定使用原名推出新的《貓力畫荷蘭》系列,繼續用可愛幽默的畫筆為大家分享荷蘭的大小事,歡迎舊雨新知成為貓力粉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