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e的荷蘭冒險之旅 The Adventure of Magie de Droom] 宅好宅滿

圖片來源:Chia DNA


《 Magie的荷蘭冒險之旅 》 (The Adventure of Magie de Droom):宅好宅滿,alone but not alone,既孤單也不孤單

Magie的自言自語 2020年4月2日@荷蘭

三月份開始,我已經待在荷蘭家裡,與外界隔離三個星期了。除了每週一次到超市購買所需食物和日用品,其餘時間都從事「宅在家裡沒事、沒事宅在家裡」的長期抗戰 。我們看似孤孤單單一個人,但在數位網路的時代,依然能暢通無阻的線上工作、與我們所愛的親人、朋友們傳達對彼此的關心、分享生活的點滴,其實一點也不孤單!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愛他有多少、離他就有多遠」,我已待在家裡自我隔離三週了,顯示了我對世界充滿無限的愛!(OS:其實我只是發揮台灣人「怕死」的精神而已!偷偷竊笑中)


《 Magie的荷蘭冒險之旅 》的創作起源
累積一系列[Kafé Oranje歐蘭橘咖啡館]的連載成果以後,我其實早在2019年,就想構思以漫畫故事(comic story)為形式,創作一個新的系列: 《 Magie的荷蘭冒險之旅 》 (The Adventure of Magie de Droom),記錄一個外國人Magie在荷蘭的所見所思。怎奈手邊實在有太多事要忙,所以遲遲沒有下文。

只是,想也沒想到,2020年春天開始的Coronavirus全球大流行,目睹和驚訝於荷蘭(歐洲)人面對此事的態度,與台灣(亞洲)的文化與政策風格迥異,竟然成為刺激我著手創作的最大動力!因此,就在荷蘭政府宣布自3月中起「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 WFH)的期間,我開始下筆,畫出由Magie de Droom和Boter Ham兩個角色展開的故事。希望透過這一系列創作,不僅增進台灣讀者對荷蘭文化特色的了解,也希望稍後以英文和荷文版本分享在網路上,將這些來自不同文化的聲音、資訊、觀點,傳遞給更多荷蘭人和西方世界的讀者知悉。(有興趣的讀者歡迎前往Chia DNA的臉書粉絲頁觀看更多作品)


Magie的荷蘭冒險之旅 The Adventure of Magie de Droom登場人物

1. Magie de Droom:是一朵目前旅居荷蘭、喜愛做夢、到處飄移旅行、冒險像棉花糖般的雲。

2. Boter Ham:是 Magie 多年的荷蘭朋友,天性開朗、樂觀、但有點固執,凡事習慣以科學為輔證的Madeleine(馬德琳麵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