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e的荷蘭冒險之旅 The Adventure of Magie de Droom]:《口罩之亂》In the Battle against Coronavirus!

圖片來源:Chia DNA


《 Magie的荷蘭冒險之旅 》的創作起源
累積一系列[Kafé Oranje歐蘭橘咖啡館]的連載成果以後,我其實早在2019年,就想構思以漫畫故事(comic story)為形式,創作一個新的系列: 《 Magie的荷蘭冒險之旅 》 (The Adventure of Magie de Droom),記錄一個外國人Magie在荷蘭的所見所思。怎奈手邊實在有太多事要忙,所以遲遲沒有下文。

只是,想也沒想到,2020年春天開始的Coronavirus全球大流行,目睹和驚訝於荷蘭(歐洲)人面對此事的態度,與台灣(亞洲)的文化與政策風格迥異,竟然成為刺激我著手創作的最大動力!因此,就在荷蘭政府宣布自3月中起「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 WFH)的期間,我開始下筆,畫出由Magie de Droom和Boter Ham兩個角色展開的故事。希望透過這一系列創作,不僅增進台灣讀者對荷蘭文化特色的了解,也希望稍後以英文和荷文版本分享在網路上,將這些來自不同文化的聲音、資訊、觀點,傳遞給更多荷蘭人和西方世界的讀者知悉。(有興趣的讀者歡迎前往Chia DNA的臉書粉絲頁觀看更多作品)


《 Magie的荷蘭冒險之旅 》 (The Adventure of Magie de Droom):《口罩之亂》In the Battle against Coronavirus!

2020年3月中,由於新冠狀病毒肆虐的關係,Magie選擇戴口罩出門。遇到她的荷蘭朋友Boter Ham時,Magie一如往昔地向他打招呼。沒想到Boter Ham一見到戴著口罩的Magie,嚇到臉都綠了!他驚訝地問:「你生病了嗎?」Magie兩手一攤說「沒有呀!」於是Boter Ham困惑地問:「那你為什麼戴口罩呢?」Magie才解釋道:「因為新冠病毒目前正在大流行,它會藉由咳嗽、打噴嚏的飛沫或身體接觸傳播,而口罩可以阻擋部分的飛沫,降低感染的機率喔!」


Magie的自言自語 2020年3月16日@荷蘭
荷蘭疫情明明趨於嚴重,有著亞洲思唯的我實在不懂,為何荷蘭官方一直說:『口罩無用。』是的,荷蘭人不習慣戴口罩、口罩也無法百分百阻擋病毒。但對我而言,只要能降低風險,我仍原意戴口罩,不只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Magie的荷蘭冒險之旅 The Adventure of Magie de Droom登場人物

1. Magie de Droom:是一朵目前旅居荷蘭、喜愛做夢、到處飄移旅行、冒險像棉花糖般的雲。

2. Boter Ham:是 Magie 多年的荷蘭朋友,天性開朗、樂觀、但有點固執,凡事習慣以科學為輔證的Madeleine(馬德琳麵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