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e的荷蘭冒險之旅 The Adventure of Magie de Droom] 忍術之雨傘防禦

圖片來源:©Chia DNA


《 Magie的荷蘭冒險之旅 》 (The Adventure of Magie de Droom):忍術之雨傘防禦

圖:©Yu Chia, 18 March 2020 in NL。


Magie的自言自語 2020年4月8日@荷蘭
時間回到三月初,當時Covid19的疫情早已傳入荷蘭。雖然荷蘭政府有宣導要民眾打噴涕、咳嗽時,必須用手肘內部摭住口鼻,但外頭還是隨處可見路人很豪邁地打噴涕、咳嗽。因為我從台灣那邊接收許多Covid19的資訊、充分了解Covid19感染後,可能會出現重症或是死亡的可能性,所以格外小心謹慎。但那時,多數荷蘭人依然只把Covid19當成嚴重一點的流感,一點也不在意、依舊豪邁地咳嗽、打噴涕。雖然我很想戴上口罩,但偏偏荷蘭政府當時說『口罩無用!』。大多荷蘭人也不太接受戴口罩的概念,且抗拒戴上它。因此,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盡量與人保持社交距離。某日,我走在超市裡,心想:如果有人突然在我面前狂咳或打噴涕,我應該如何自保呢?於是,隨身帶把『雨傘』的想法乍現在我腦海中…


《 Magie的荷蘭冒險之旅 》的創作起源
累積一系列[Kafé Oranje歐蘭橘咖啡館]的連載成果以後,我其實早在2019年,就想構思以漫畫故事(comic story)為形式,創作一個新的系列: 《 Magie的荷蘭冒險之旅 》 (The Adventure of Magie de Droom),記錄一個外國人Magie在荷蘭的所見所思。怎奈手邊實在有太多事要忙,所以遲遲沒有下文。

只是,想也沒想到,2020年春天開始的Coronavirus全球大流行,目睹和驚訝於荷蘭(歐洲)人面對此事的態度,與台灣(亞洲)的文化與政策風格迥異,竟然成為刺激我著手創作的最大動力!因此,就在荷蘭政府宣布自3月中起「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 WFH)的期間,我開始下筆,畫出由Magie de Droom和Boter Ham兩個角色展開的故事。希望透過這一系列創作,不僅增進台灣讀者對荷蘭文化特色的了解,也希望稍後以英文和荷文版本分享在網路上,將這些來自不同文化的聲音、資訊、觀點,傳遞給更多荷蘭人和西方世界的讀者知悉。(有興趣的讀者歡迎前往Chia DNA的臉書粉絲頁觀看更多作品)


【Magie的荷蘭冒險之旅 The Adventure of Magie de Droom】登場人物

1. Magie de Droom:是一朵目前旅居荷蘭、喜愛做夢、到處飄移旅行、冒險像棉花糖般的雲。

2. Boter Ham:是 Magie 多年的荷蘭朋友,天性開朗、樂觀、但有點固執,凡事習慣以科學為輔證的Madeleine(馬德琳麵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