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e的荷蘭冒險之旅 The Adventure of Magie de Droom] 五種簡單成為英雄和拯救世界的方法

圖片來源:©Chia DNA


《 Magie的荷蘭冒險之旅 》 (The Adventure of Magie de Droom):五種簡單成為英雄和拯救世界的方法

圖:©Yu Chia, 30 March 2020 in NL。


Magie的自言自語 2020年4月23日@荷蘭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和亞洲多國建議國人『帶口罩』,相反的歐美各國則指出『口罩無用』。直到三月底,捷克、奧地利、德國開始鼓勵國民帶口罩;四月初美國疫情大爆發後,川普也建議國民出門用布或圍巾遮住口鼻。這週二(4月21日),荷蘭政府宣佈『Intelligent Lockdown』延至5月20日、學童則是5月11日家長可自行選擇復學與否,但政策仍是儘量待在家裡、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孩童不在此限)、勤洗手、打噴涕及咳嗽時用肘內遮住口鼻。不過,荷蘭政府不再堅持口罩無用論。雖然目前仍不鼓勵戴口罩、也無其他口罩相關政策,但議員和媒體已開始討論戴口罩的效用。荷蘭人也逐漸意識到口罩並非無用,因此,阿姆斯特丹的一家冰淇淋店搖身一變變成了口罩專賣店,一片 FFP2 的口罩要價 9 歐 (約台幣 300 元),在醫療專賣的網路商店,一片 FFP2 口罩更是要賣到 20 歐 (約台幣 650 元)!此時的我,又不禁望向台灣!

註:
阿姆斯特丹販售口罩的相關新聞:
Ondernemer over ophef rond FFP2-winkel Amsterdam: ’Er ís geen schaarste’

Intelligent Lockdown:
Dutch PM Rutte: ban on public gatherings is “intelligent lockdown”


《 Magie的荷蘭冒險之旅 》的創作起源
累積一系列[Kafé Oranje歐蘭橘咖啡館]的連載成果以後,我其實早在2019年,就想構思以漫畫故事(comic story)為形式,創作一個新的系列: 《 Magie的荷蘭冒險之旅 》 (The Adventure of Magie de Droom),記錄一個外國人Magie在荷蘭的所見所思。怎奈手邊實在有太多事要忙,所以遲遲沒有下文。

只是,想也沒想到,2020年春天開始的Coronavirus全球大流行,目睹和驚訝於荷蘭(歐洲)人面對此事的態度,與台灣(亞洲)的文化與政策風格迥異,竟然成為刺激我著手創作的最大動力!因此,就在荷蘭政府宣布自3月中起「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 WFH)的期間,我開始下筆,畫出由Magie de Droom和Boter Ham兩個角色展開的故事。希望透過這一系列創作,不僅增進台灣讀者對荷蘭文化特色的了解,也希望稍後以英文和荷文版本分享在網路上,將這些來自不同文化的聲音、資訊、觀點,傳遞給更多荷蘭人和西方世界的讀者知悉。(有興趣的讀者歡迎前往Chia DNA的臉書粉絲頁觀看更多作品)


【Magie的荷蘭冒險之旅 The Adventure of Magie de Droom】登場人物

1. Magie de Droom:是一朵目前旅居荷蘭、喜愛做夢、到處飄移旅行、冒險像棉花糖般的雲。

2. Boter Ham:是 Magie 多年的荷蘭朋友,天性開朗、樂觀、但有點固執,凡事習慣以科學為輔證的Madeleine(馬德琳麵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