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tencafé Kopjes:阿姆斯特丹貓奴的小天堂

位於阿姆斯特丹的貓咪咖啡廳Kattencafe Kopjes。(圖片來源:©Cherie Lee攝影)


今天開心地跟大家分享:阿姆斯特丹的貓咪咖啡廳:Kattencafé Kopjes

Kattencafé Kopjes是全荷蘭第一家貓咪咖啡廳! 他們家在眾募款活動成功之後,於2015年4月開業至今,店裡的貓咪們都是從阿姆斯特丹兩個收容所:Stichting Dierenleed in Amsterdam Noord 和 het Dierenopvangcentrum Amsterdam (DOA) 領養來的。

Kopjes 荷蘭文直接翻譯是「杯子」的意思,不過kopjes也可以翻成「小頭」,所以 kopjes (kopjes geven) 也指貓咪用牠的小頭過來磨你的意思。經過荷蘭朋友解釋,我才知道原來店名這麼可愛。


入場前先繳貓稅 (Cat Tax)

咖啡廳的官網提醒客人得提前到網站上預約,否則不能入場。不過,如果平日時段去,因為人比較少,還是有機會直接入場的。店家之所以要求客人提前預約,是因為店裡最多只允許容納20人。這個規定,是為了保持良好及舒適的環境給貓和客人們。進去咖啡廳之前需要先繳「Cat Tax」,其實就是入場費,每個人€3,消毒完手以後,就可以進去了!

Kattencafe Kopjes。(圖片來源:©Cherie Lee攝影)
連廁所的牆上都充滿貓咪裝飾。(圖片來源:©Cherie Lee攝影)


這裡絕對是貓奴必來的地方!店裡的氣氛非常cozy,環境很不錯,牆上裝了很多「貓咪遊樂設施」。看見眼前如此畫面,我第一個想到就是我爸看到一定會很興奮,他每天夢想幫我家貓蓋一個小遊樂園,是個非常典型的貓奴。

重頭戲來了,是貓咪們!跟老闆聊天才知道,店裡的貓咪都是老闆愛心領養回來養的。他說牠們剛來的時候都瘦瘦小小的,今天則每個都在比胖,跟我家裡的貓一樣!牆上掛著每隻貓的簡介。老闆真的蠻用心的,跟他聊天後可以感受到他真的很愛貓,他看貓的眼神跟我爸看dodo一樣,都是那種充滿愛的眼神 ❤️。

愛貓的老闆。(圖片來源:©Cherie Lee攝影)

    
我當天吃完午餐就衝去看貓咪們,從下午一點待到七點店家關門。每隻貓咪都非常溫柔,可以去摸牠們,但有跟貓互動過的人應該都知道,貓咪很愛睡,所以有可能你去的時候貓咪們都在睡覺,沒辦法跟你玩。所以我建議你下午來,這樣比較有機會跟貓咪互動,據我的觀察,下午三點到五點是貓咪最活潑的時候,他們會過來找聞聞你,或跳上你的桌子聞你的食物 ~超~可~愛~ 如果你上輩子做了很多好事,貓咪可能會跑來坐你旁邊或是直接坐在你的大腿上!!!(很遺憾我做的好事不夠多!痛哭流涕(#128557#))中途老闆還拿逗貓棒近來跟貓咪們玩,並且教客人如何逗貓咪,畫面很可愛。


接下來,鄭重跟大家介紹這隻我最喜歡的貓咪,他叫Horus❤️ 他毛超軟而且牠肚子超大超可愛。


店門口旁邊有賣紀念品,賣最好的是印有他們家logo的帆布袋,另外也有印出他們家七隻貓咪在帆布袋上。現在,他們也架設網路商店:Wild Whiskers賣他們官方的紀念品,以及其他貓咪周邊商品。


感想:如果你很喜歡貓,我蠻推薦你去看看(#128077#)

1. 環境非常乾淨整潔,入場前會請你消毒手
2. 店裡的貓咪們都是領養來的!!!! 老闆很有愛心
3. 老闆十分親民,他很友善也很健談
4. 店內裝潢很有趣,很多地方給貓咪躲
5. 這家貓咪咖啡廳有很多貓咪,目前有七隻貓(原本有八隻,但其中一隻2017年去世了)
6. 每隻貓咪都很可愛,而且都會讓你摸
7. 建議大家下午三點到五點去,貓咪們那時候比較活潑

唯一的小缺點是,我那天點的紅絲絨蛋糕(red velvet cake)沒有很好吃,不過我後來聽說cheesecake是好吃的。另外,hot chocolate裡面有加肉桂,不喜歡的話記得留意一下 !下次有機會品嚐店家的熱食的話,會再跟大家報告結果如何。


Kattencafé Kopjes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 10:00-19:00
地址:Marco Polo Street 211 1057 WK Amsterdam
電話:020-7370999
其他:不收現金 只收Debit Card和信用卡(Mastercard跟Visa)
網址:http://www.kattencafekopjes.nl/
貓咪商品之網路商店:Wild Whiskers


延伸閱讀
荷蘭貓奴入門指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