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測速器讓你少去哭哭帳單

圖:©Sisi Chan
天天氣很好,我們在鄉間的社區裏開車逛逛,在路邊發現了這隻可愛的溫馨提醒測速器。可愛的測速器是由後面的太陽能板接受電力,會掃描經過車輛的速度,超過限速時,數字也會變成紅色提醒你該減速啦。由於社區內限速 30 公里,所以我們就乖乖地減速,直到原本的哭臉變成笑臉,才鬆了一口氣繼續前行。
在荷蘭開車,不乖的超速駕駛們當然也會收到罰單,而這些罰單也會保證讓你「痛哭流涕」決定「痛改前非」,可不像台灣罰單根本就是佛心來著的。荷蘭罰單的金額是以「每公里」計價,在鄉間有 3 公里的緩衝,進入高速公路則是沒得商量。在高速公路上超速 1 公里是 11 歐元(約台幣 440 元)、2 公里 15 歐元(約台幣 600 元)、10 公里 59 歐元(約台幣 2360 元)、30 公里 271 歐元(約台幣 10840 元),超過越多,罰得越重呢!
所以在荷蘭開車,烏龜車滿街都是,因為大家都知道荷包重要,生命更可貴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