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光明打個你死我活-國際枕戰日

這是個軟綿綿的戰場,被打和打人的戰士們各個微笑迎戰。 (©劉宜惠攝影)
一向崇尚和平。覺得任何形式的暴力--無論是坦克車、機關槍、棍棒,或是拳頭、手指,乃至言語、白眼,或是在仇人背後放的冷箭,只要使人身體或心靈受到一絲創傷,我們朝向天下太平的距離就向後退了一步。
但是,如果你希望和平,又很矛盾地想藉由打人來洩忿,那麼這個活動你一定要參加!
「Internatilnal Pillow Fight Day(國際枕戰日)」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由 Urban Playground Movement 在 2008 年首先發起。活動進入第七年,參與的城市在全世界從 2008 年的 27 個,成長到 2014 年超過 120 個。今年在荷蘭除了阿姆斯特丹及烏特勒支外,其他國家共襄盛舉的主要城市包括巴黎、倫敦、柏林、阿布達比、約翰尼斯堡、紐約、舊金山、多倫多、及亞洲的香港、上海、新加坡等,都在 4 月 5 日這天當地時間下午開打。值得一提的是,南台灣的高雄市從 2010 年起,今年已經是連續第五年參與了。
這個以歡樂為前提的活動完全免費,不限年齡,沒有任何商業或政治色彩。唯一對參與者的要求是三不:
1. 不能使用硬枕頭。(在水壩廣場目擊到的那個像拳擊手套的抱枕,不曉得是不是軟的…)
2. 不要戴眼鏡或玻璃製品。(戴上蛙鏡是聰明的,避免眼睛被棉絮羽毛攻擊…)
3. 不能打手無寸鐵的旁觀群眾或手上拿相機拍照的人。(我自己活該深入中心戰區。雖然拿著相機還是被打得滿頭包…)
你的枕頭準備好了嗎? 5、4、3、2、1,打啊~~~
20140409_pillow_fight_amsterdam2
20140409_pillow_fight_amsterdam4
只要有枕頭,誰都可以打~(©劉宜惠攝影)
20140409_pillow_fight_amsterdam3
這位太太,打完了心情有好一點嗎?(©劉宜惠攝影)
20140409_pillow_fight_amsterdam8
要打也要躲。打不過又躲不了的,跑快點也行…(©劉宜惠攝影)
20140409_pillow_fight_amsterdam5
20140409_pillow_fight_amsterdam7
現場枕頭、棉絮、羽毛齊飛。重點是,大家臉上都帶著笑!(©劉宜惠攝影)
20140409_pillow_fight_amsterdam9      20140409_pillow_fight_amsterdam10
這二位小朋友,我手上的東西叫相機,不是枕頭!(唉喲會痛耶…)(©劉宜惠攝影)
20140409_pillow_fight_amsterdam6
真的被打趴在地上就認了吧…(©劉宜惠攝影)

相關連結
2014 Internation Pillow Fight Da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