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的青蛙隧道

1
圖: ©呂崇真攝影
說馬路如虎口,所以我們從小被教導要綠燈行、紅燈停,但是動物們可看不懂斑馬線或注意左右來車,要是一個不小心跳上馬路,那可是後果不堪設想。為了讓這些動物可以安全地通過馬路,又讓用路人可以安心開車,荷蘭人在不少高速公路的區域蓋起「野生橋」(ecoduct)
但除了給這些較為大型的動物通道之外,其實還有一種藏在馬路底下的隧道喔!而這些隧道可是專門給「青蛙」通過的呢!每年遇到青蛙繁殖季,便會有大批青蛙遷徙到牠們的繁殖地進行產卵及交配,這趟路程有時候也包括了大馬路,為了避免青蛙們在馬路上被壓死變成青蛙乾的悲劇,荷蘭人特別建造了如圖中的青蛙隧道。

20140626_frog_tunnel2
20140626_frog_tunnel3

而可以讓青蛙順利地進入隧道的設計,就是在隧道口兩旁的擋牆,如此一來青蛙們不會誤闖馬路,還能順勢跳入隧道內,前往牠們蛙生中的另一個目的地。
下次行經這個招牌時,請減速慢行,小心青蛙喔!
撰文者:詹宜樺 Sisi Chan

 

 

 

 

One Respons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