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櫻吹雪

2
(©Kerwin Chang攝影)
到春天,賞櫻便成了全民運動,這可不只發生在台灣、日本,遠在歐洲荷蘭的阿姆斯特丹人可也躬逢其盛。
位於Amstelveen的櫻花園(kersenbloesempark)內約有400棵櫻花樹,是15年前由The Japan Women’s Club(JWC)贈送給Amstelveen市民的禮物,並且還為其中200顆櫻花樹取了女性的名字。在每年春天約4月櫻花樹開花時,居住在 Amstelveen的日本團體便會舉辦櫻花祭以慶祝春天的到來。看著坐在櫻花樹下野餐的人群、穿著和服賞櫻的日本女性,會讓你以為自己置身在日本的某個櫻花勝地呢!

櫻花園如何去?
由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搭乘公車172往Aalsmeer via Amstelveen方向,在Amstelveen Lindenlaan站下車,走路約16分鐘即可抵達。

20150421_cherry blossen_amsterdam3位於Amstelveen的櫻花園,每到春天開花季,便有大批人來此觀賞盛開的櫻花。(©Kerwin Chang攝影)
20150421_cherry blossen_amsterdam
(©Kerwin Chang攝影)

Kerwin Changy作品集

撰文:詹宜樺Sisi Chan

參考資料
Amstelveen市政府
Eén boom moet de eerste zijn

2 Responses

    • 詹宜樺 Sisi Chan

      你好,要看天候狀況,如果太熱就會提早凋謝。

      回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