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飛兔出沒注意!烏特勒支獵兔行動!

在米飛兔的故鄉烏特勒支,有個直接以她來命名的廣場。(圖片來源:Flickr#Alexandra J.
了風景如詩、流水如畫之外,歷史古城烏特勒支(Utrecht)也是米飛兔的故鄉,以她為名的地名和街頭藝術隨處可見。因此,住在烏特勒支最有趣的事情,莫過於在街頭巷尾尋找米飛兔的蹤影,光從中央車站前往市區的路上,便有不少大大小小的米飛兔潛伏在四周。現在,就快跟著筆者來趟烏特勒支獵兔行動吧~

捕獲第一隻野生米飛兔:烏特勒支中央車站內

20150615_nijntje_utrecht_03
Hoog Catharijne百貨商場路口的米飛兔(©Yvonne Liu攝影)
位於與烏特勒支中央車站連接的Hoog Catharijne百貨廣場前,馬上就可以看到這隻米飛兔張開雙臂、熱情地迎接每一位旅客。由於相當顯眼,平常總有許多遊客爭相圍著她拍照。不過這隻米飛兔可不會一直都在車站裡乖乖站好,她偶爾也會出去曬太陽兼巡迴演出,所以如果你在車站裡沒有找到她,別難過,她肯定在城市的某個角落等著你喔!

捕獲第二隻野生米飛兔:Lange Viestraat和Stint Jacobsstraat十字路口

20150615_nijntje_utrecht_05
來到烏特勒支一定要朝聖的米飛兔紅綠燈。(©Yvonne Liu攝影)
從烏特勒支中央車站沿著百貨商場往市區方向前進,走出大樓後於廣場左轉,在Lange Viestraat和Stint Jacobsstraat十字路口,第二隻野生米飛兔馬上現形!對啦~就是米飛兔紅綠燈!隨著時間的進化,原本只是剪影的米飛兔,現在也有了眼睛和嘴巴整體造型,紅燈和綠燈的米飛兔也不一樣喔!來到烏特勒支可別忘記來這裡朝聖。
20150615_nijntje_utrecht_02
早期的剪影米飛兔紅綠燈。(©Yuntsui Chang攝影)
舊版剪影米飛兔紅綠燈影片
捕獲第三隻野生米飛兔:米飛兔廣場Nijntjepleintje
20150615_nijntje_utrecht_04
在小廣場上的米飛兔銅像。(©Yvonne Liu攝影)
經過紅綠燈後,沿著老運河(Oudegracht)往北邊漫步,就能發現一座米飛兔銅像。而這個雕像所在的地點就是「米飛兔廣場 Nijntjepleintje」(Miffy Square)。小小的米飛兔雕像雖然不大,但也算是烏特勒支人的一種精神象徵了吧~
捕獲第四隻、第五隻野生米飛兔:烏特勒支舊紅燈區(Hardebollenstraat)(咦?!!!)、Jeruzalemstraat
20150615_nijntje_utrecht_01
烏特勒支Hardebollenstraat上的米飛兔(©Yvonne Liu攝影)
除了前面幾隻可愛端莊的米飛兔之外,也來些不正經卻依然可愛的街頭米飛兔塗鴉吧!第四隻是出現在如今已經撤除的烏特勒支紅燈區 Hardebollenstraat,這「撩人」的動作,還真是讓人害羞;第五隻則是在Jeruzalemstraat上,悄悄地躲在柱子後面偷看的米飛兔好像在玩捉迷藏呢!
20150615_nijntje_utrecht_06
在Jeruzalemstraat巷弄間的米飛兔,躲在柱子後面偷看路人也太可愛!(©Yvonne Liu攝影)
當然,身為米飛兔的誕生城市,烏特勒支也有一連串的米飛兔慶祝活動。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設計米飛兔地點可參考這個網址。請注意2015年7月起到12月,原本是米飛兔作者Dick Bruna Huis的展覽館將重新裝修,並正式成為Miffy Museum米飛兔博物館,也將會是最適合孩子們的博物館喔!所以趁閉館整修之前,趕快來趟獵兔之旅吧!

延伸閱讀
米飛兔的故鄉 — 烏特勒支Utrecht
米飛兔六十週年慶之抓兔子去
價標以外的價值—從文創談米飛的童趣角色經濟
解開Miffy的N個秘密,直擊台北米飛兔60週年特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